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龙凤呈祥》、《状元媒》上映 京剧电影传承国粹

时间:2015.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剧院、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出品,中影股份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发行,由当今最著名的犁园伉丽李维康和耿起昌夫妇及冯志孝、叶少兰、赵葆秀等主演,王好为、李晨声导演指导的《龙凤呈祥》,以及由张派传人王蓉蓉及杜镇杰、谭孝曾、李宏图、杜喆、韩巨明等担纲主演,保尔夫导演知道的《状元媒》两部优秀京剧电影,日前已定档4月23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两部影片既有现代电影独特的光影技巧,又融合了京剧中所特有的戏曲“诗韵”,堪称值得细细品味的银幕佳品。


    《龙凤呈祥》讲述了孙权因刘备占据荆州不还,与周瑜设美人计,假称孙权之妹尚香许婚刘备,骗其过江留质,以换荆州的故事。《状元媒》是北京京剧院经典传统剧目,由前辈大师张君秋马连良谭富英精心打造,各流派传人继承演出。讲述了宋太宗期间柴郡主狩猎时中辽军埋伏,杨延昭救回柴郡主,并与郡主萌生爱情的故事。两部戏连演不衰。许多唱段广为流行,脍炙人口,此番登上大银幕,用电影的手法记录展现,自会有别样的韵味。


中影发行“五免政策”一心服务戏迷影迷


    据悉,负责发行两部影片的中影发行分公司推广京剧电影,为公益服务,首次实行了“五免政策”,即免硬盘密钥制作费、免院线分账费、免设备费用、免发行代理费、免贴片广告费,两部影片在发行过程中产生的主要费用都由中影股份承担,势将有力地推动全社会对国粹京剧艺术传承发展的重视,激发海内外多层面观众的关注热情和欣赏喜爱,扩大京剧在国内外的广泛影响。对维护、抢救、传承、振兴京剧艺术将更长久地发挥出深远的作用和影响。


京剧电影工程传承国粹《龙凤呈祥》《状元媒》打头阵


    京剧艺术是中国三大国粹艺术之一,积淀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丰厚文化底蕴。自诞生至今,在不断发展与自我完善的过程中,取各家精华使它成为中国戏曲艺术之集大成者,被国人称之为国粹,民族瑰宝,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拥有重要的地位,成为中国文化艺术的代表。但严峻的现实向国人提出警示:京剧必须得到保护,扶持振兴京剧已是时不待我!2011年7月起,在国家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北京、天津、上海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上海京剧团、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有限以及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上海时局艺术学院共同参与实施了“京剧电影工程”。该工程在当今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时代背景下,汇聚当代最优秀的京剧艺术家,致力于传承京剧国粹。工程的开展极大的推动了京剧界大团结、大合作的氛围,名副其实的成为凝聚人心、促进团结的“德艺双馨”的工程。


    作为“京剧电影工程”开篇之作,《龙凤呈祥》、《状元媒》身兼重任,将于4月23日正式登陆各大院线。据悉本工程共有10部影片,中影股份承接制作发行除《龙凤呈祥》、《状元媒》之外的5部影片,还将陆续与戏迷影迷们见面。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