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苏有朋:执导《左耳》很煎熬 小鲜肉阵容不好管

时间:2015.04.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不久前,“小燕子”赵薇与“五阿哥”苏有朋再度合作,但这一次,两人却并非以演员的身份联手,而是刚刚华丽跨界的苏有朋力邀好友为其导演处女作《左耳》演唱主题曲。4月24日,该片正式登陆内地院线,首日表现不俗。不过此前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时苏有朋却坦言,首度执导电影的过程“很煎熬”,那群在《左耳》中青春靓丽的“小鲜肉”——杨洋欧豪陈都灵等人则更是让自己伤透了脑筋。


执导《左耳》纯属意外拍片过程煎熬 对票房略有压力


    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形容苏有朋接拍《左耳》的过程,那就是:“一开始我是拒绝的”。“转型当导演其实是个意外,它并不在我的职业规划当中。”苏有朋解释说,“老板们先开始告诉我有这样一个新导演计划,当时《左耳》的阵容也已经组建起来。所以演员其实都不是我选的,而是饶雪漫选的。后来他们又找了很多导演但都未能成行,这个项目就砸在了我的头上。”


    真正成为了《左耳》的导演之后,苏有朋就进入了以前从未接触过的全新工作环境之中。“到这个年纪还能有第一次尝试的新事物也是蛮难得的。”他笑言。不过拍摄工作的难度远比苏有朋预想中大得多:“有些在我可控范围之内,还有些就超出能力所及了,感觉很煎熬。”如今影片将接受市场的检验,苏有朋表示自己对票房还是有些在意的:“一年前刚开拍的时候还很任性,觉得只要追求艺术性就好,现在发现有点压力,毕竟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领衔“小鲜肉”阵容难度超乎想象 挑演员最担心撞脸


    令“苏导”在片场倍感煎熬的“罪魁祸首”就是《左耳》中那帮初出茅庐不久的“小鲜肉”们。如此青春靓丽的阵容为《左耳》增添的许多看点和关注度。苏有朋也承认,当初看中的就是他们身上那份“真”:“我想要最贴合角色的演员,那就要真的很青春,而不是有了一定年纪还再回来扮演学生。”不过真实的青涩是把“双刃剑”,这群青年演员中有不少都是表演经验为零且非科班出身,现场教他们演戏的难度超乎想象。“每一场戏我几乎都要到他们面前口述,以至于到后来我就想说不如我都先演一遍给你们看,你再来演好了。所以我真的想不出怎么能有导演可以轻松的一直坐在监视器后面看着就好。”苏有朋回忆起管理这些“小鲜肉”的经历哭笑不得地说。


    当然,对于《左耳》演员们的颜值,苏导还是有着相当的自信。他透露,自己和编剧饶雪漫在确定演员时的首要标准就是不希望“撞脸”。“我的电影里需要校草,但我想要那种一个回眸就能引发全场尖叫的感觉,杨洋和欧豪两个人的角色就分别是这种白马和黑马王子。”谈到如今片约不断的人气王杨洋,苏有朋称赞他表演极具两面性,“杨洋的表现可以很萌也可以耍狠,而且现在他也开始努力练肌肉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