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十二公民》定档5月15日 主角曾考虑陈道明

时间:2015.04.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6日,由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领衔主演的电影《十二公民》在京点映并举行见面会,编剧韩景龙出席活动。当天,韩景龙就观众的提问进行解答,他透露影片曾考虑找陈道明出演“检察官”一角,并称接下来的话剧版《十二公民》可能会加入女性陪审团成员角色。据悉,《十二公民》将于5月15日在内地上映。

 

    电影《十二公民》讲述了一桩发生在中国当代的“富二代”弑父案,因为充满争议与疑点,引发社会舆论的强烈关注。在一个充满实验意味的虚拟法庭上,“中式陪审团”横空出世,12个毫无联系、代表着社会各阶层的普通人聚在一起,他们在听取学生法庭审理后,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探讨案情,并对本案做出了最终“判决”。此前,《十二公民》入围罗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该电影节最高奖项“马可·奥雷利奥”奖。

 

    影片改编自好莱坞影史经典《十二怒汉》,但剧情进行了本土化,不同于以往的悬疑犯罪电影,影片在营造悬疑氛围同时,触及很多当代社会尖锐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首次尝试将西方陪审团制度搬上国内大银幕,而中国并没有陪审团制度,对此,韩景龙表示,自己曾和导演探讨过这个问题,最终决定以一个虚拟的陪审团讨论形式呈现。对于为何选择做一个法律题材影片,韩景龙表示,“现在市场上都是大片、喜剧片、恐怖片这种类型片,我们希望做一个不一样的题材。”

 

    活动上,观众就影片剧情与韩景龙进行了提问互动。当被问到陪审团里为什么没有女性角色,韩景龙称,其他国家翻拍的版本里曾出现过女性角色,导演徐昂也曾考虑过让宋丹丹出演,但为了剧情更激烈,最终没有在电影中设置女性角色。不过,韩景龙表示,接下来《十二公民》的话剧版中可能会出现女性角色,他还透露,当时曾考虑找陈道明出演“检察官”一角。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