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寄生兽》男星染谷将太:拍摄打戏苦中作乐

时间:2015.04.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日本男星染谷将太凭借主演《寄生兽》人气飙升,而在刚刚上映的《寄生兽:完结篇》中,扮演主人公泉新一的染谷,凭借精湛演技再次赢得好评如潮。拍摄《寄生兽》两部电影共计耗时5个多月时间,近日,开拓演技新境地的染谷接受日媒专访,畅谈拍摄该片的有趣花絮,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构想。


    记者:《寄生兽:完结篇》终于在4月25日上映。《完结篇》的故事发展较前作会有很大转折,新一与被寄生兽附体的田宫凉子(深津绘里饰)的最后对决在动物园内激烈上演,与前作相比,剧情的发展变化之大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染谷:变成寄生兽的田宫凉子,与新一的对手戏看点十足。在动物园拍摄对决的戏份时,我看到了深津从未展露过的全新面貌,她的真实演技令我感动,演戏时的深津非常有魅力。


    记者:田宫这个角色将电影主题之一的“母性”彻底展露。在寄生兽附体的田宫脸上释放出的笑容,你是如何看待的?


    染谷:我会觉得怪怪的,甚至有些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坏情绪。但是在田宫身上还是会有让人感到痛心的地方,她的笑容显得孤独无力。比起20年前的漫画原作,现在这部真人电影我觉得具有重生复活的新鲜感。


    记者:对于新一的青梅竹马里美(桥本爱饰),你会从她身上感到“母性”吗?


    染谷:在完结篇中,新一在世界上唯一的人类朋友就是里美,从里美身上可以感受到人间的真爱。里美对新一付出了全部的爱,通过与里美的对话,使得新一的内心充满温暖。里美就是这么一个普通且真实存在的女孩。


    记者:你觉得扮演里美的桥本爱的演技如何?


    染谷:桥本爱拥有精湛丰富的演技,是个十分努力的女演员,令我非常佩服。作为新一在世界上的唯一朋友,桥本爱饰演的里美会带给观众生活的希望与勇气。


    记者:新一与里美的爱情戏令观众记忆犹新,尤其在屋顶上的那场戏非常唯美。你是如何理解里美的那段台词?


    染谷:最后那场戏,令我感到非常安心。因为那是一场温暖的爱情戏,会令人非常舒服。导演对我的要求是,要彻底释放出人类的情感。回归普通生活对我来说,演起来会得心应手。总之,这最后的一场戏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记者:新一与最强寄生兽后藤(浅野忠信饰)的对战中,真正体验了一把格斗打戏,你的感受如何?


    染谷:后藤真是个强劲的对手(苦笑)。我和他有着非常多的打戏,虽然很辛苦,但留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这次我首次尝试了打戏与CG技术相结合,我已尽力做到最好。无论是动作还是眼神,都要配合着打斗姿态去表现,心怀复杂情感投入到每一个动作中。


    记者:刚才我们谈到,20年前的漫画在今天要以真人电影的全新面貌问世,与后藤战斗的地点从垃圾场到焚烧炉,寄生兽的登场并不是从空中而是在大海里等全新的剧情设定,这些设定都是原作中没有出现的全新元素,你认为新加入的元素是否暗示现代社会出现的一些社会记者题?


    染谷:当我看剧本的时候,深感原作漫画暗藏着各种社会记者题,但故事结局是完美的。我相信完结篇将带给观众美好与感动,让人们感受到生命的可贵。


    记者:经过长达5个月的拍摄过程,我相信主人公的励志人生会对你产生很大影响,作为演员的你,会从中感悟到什么?


    染谷:这部作品带给我的感动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当我看到剧本那一刻,我觉得“我们要像那样去活着。”看到电影终于在大银幕上放映,令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记者:由你参演的另外几部电影《流浪者年代记》(6月27日)、《食梦者》(10月3日)、《老师和迷路猫》(2015年秋)等都将在今年上映,你对于这些影片有何期待?


    染谷:我觉得拍电影就是要不断尝试和了解全新的事物,总之是非常有趣的体验,我非常喜爱我的职业。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