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与狼共舞》编剧去世 曾获奥斯卡、金球等荣誉

时间:2015.05.04 来源:1905电影网

迈克尔·布雷克去世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电影《与狼共舞》原著作者兼编剧迈克尔·布雷克(Michael Blake)于当地时间5月2日在他亚利桑那州的家中去世,享年69岁。他曾凭借《与狼共舞》获得48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编剧奖和第63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迈克尔·布雷克于1945年7月5日出生在南卡萝莱纳州,童年时住在德州,之后就举家搬到南加州定居。他的写作生涯是在军中开始的,当时他驻防在美国空军基地,一开始是写报业文章,后来退伍之后到新墨西哥大学主修新闻学,随后又到加州柏克莱的一间电影学校学习,也曾在东墨西哥大学上过课。


    在1980年代,他所写得电影剧本中,只有一本《Stacey's Knights》被挑中,这本作品被演员凯文·柯斯纳看中,1986年年初邀请麦可布莱克改写成《与狼共舞》。不过当时这本剧本并未获拍片机会,于是在1988年改成小说出版,引起了销售热潮,1989年电影上映后赢得了包括第63届奥斯卡奖最佳电影在内的多项大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