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快银VS快银 《复联》《X战警》塑造角色大不同

时间:2015.05.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派翠克

两版快银,你更喜欢哪一个?


    1905电影网讯 也许在《复仇者联盟2》中,快银对你来说是一个新加入的角色。但如果你不放过每一部上映的超级英雄影片,可能就会发现快银早已登上了大银幕。去年上映的《X战警:逆转未来》中,埃文·彼得斯扮演了这个角色。而马上即将于大陆上映的《复仇者联盟2》中,快银则是由亚伦·泰勒-约翰逊扮演。我们也无法从逻辑上解释为什么快银这个角色会如此吸引年轻的男演员。但是,先停下来想想,如果每个小鲜肉都要在一部超级英雄电影里扮演一次快银,那将多么的可怕。如果下一部《神奇四侠》也要加入快银,突然请了杰·科特尼;或者利亚姆·海姆斯沃斯在《复仇者联盟》的某部续集里也想演这个角色,画面太美得有些不敢看了。


    究竟为什么不同的超级英雄系列都会有这个同样无聊的角色,具体的考据过程只能交给历史学家了。我们需要做的则是来看看这两个电影系列是如何安排这个角色的。虽然X战警系列和复仇者联盟系列都有源自漫威的基因。但这两大体系有着明显的视觉效果和故事讲述方式上的不同。X战警着重刻画英雄们的超能力,电影流畅但叙述基调很松弛。而复仇者联盟对待角色简直就像是置办一处产业一样认真,电影里要讲述他们的背景、做每件事的动机以及他们的故事起源,做足了这些,感官上的刺激可能就有些平淡了。快银这个角色就像是解释两个系列不同之处的缩影。漫画书中,他是个重要角色,但就本身而言,他就是那个有着移动得快的超能力的人!所以想探索支撑《X战警:逆转未来》和《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的电影策略,快银是最好的对照组。


    在《逆转未来》中,这个角色以生活在郊区的淘气小孩“彼得”的身份出现。漫画里根本没有这个一点也不重要的鬼设定,而且电影里的快银除此以外也毫无设定可言。他加入X战警毫无动机;打算闯入五角大楼只是因为听起来好玩。对比起来,《复仇者联盟2》中快银的动机值可谓满溢。


    《复联》中,一段冗长的独白告诉我们:绯红女巫与快银姐弟二人的家被斯塔克导弹击中。这也使得电影中他们的角色至少在最初是有了向钢铁侠复仇的人物设定。而在《X战警》中,快银只是生来就有超能力的突变体。《复联2》里快银自愿被九头蛇组织改造。影片中,导演和编剧在努力塑造快银这个角色,添加了背景,讲述了他和他姐姐的故事以及他弃暗投明的心路历程。但这些故事明显减弱了他超能力所带来的视觉震撼。漫威工作室所创造的这些超级英雄如此受欢迎,人们几乎忽略了他们的超能力其实有多么的简单且直接。美队和雷神都是炫酷武器持有者,虽然他们几乎可以被算作肉盾。但黑寡妇和鹰眼连炫酷的武器都没有了,而绿巨人则只是用比所有人都大的拳头揍人。所以和《X战警3》相比,《复联2》里,快银的超能力特效经验度为0。拿这一点作比较甚至都显得有些不公平。


    虽然布莱恩·辛格没有执导全部《X战警》影片,但很明显他为这个系列奠定了基调。他创作中的快银具有显著的《X战警》风格:在这个系列的版本中,超能力定义一个角色的存在与否和它的个性。甚至很多角色的出场仅仅是因为超能力的设定十分有趣。而《复联》中的英雄们虽然具有超能力,但这已成了电影的旁枝末节。比如片中雷神的锤子本来设定为可以改变天气,但很遗憾,观众们看到最多的只是他拿着这把神锤胖揍敌人。


    所以《X战警》中的快银在叙事层面上如同一个傻瓜,虽然有一个“万磁王是他父亲”的爆点;但作为视觉上的体验,这个角色却相当成功。而《复联》中的快银达到了叙事的高度,但却只是不断扩大的复联队伍中的又一张脸。


编译/派翠克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