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一代歌后邓丽君逝世20周年 众星记忆中美人依旧

时间:2015.05.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liza
共47张


    1905电影网专稿 邓丽君气质清雅,声如黄莺,被誉为“亚洲歌唱女王”;她发表中、英、日、印尼语等歌曲1000余首,是华语流行乐坛永恒的文化符号。有人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歌声。邓丽君的歌声影响了几代人,作为一代天后在歌坛的地位至今无人能比。她的歌声还常常伴我们左右。她当年的一首《甜蜜蜜》还成为日后陈可辛导演同名电影《甜蜜蜜》的主题曲甚至影片线索。日前,天后王菲也即将与她生前最后绝唱隔空对唱《清平调》。2015年5月8日是邓丽君逝世20周年。下面跟随小编回顾邓丽君与友人们的陈年往事。


王菲与邓丽君隔空对唱《清平调》MV


王菲《清平调》MV曝光截图


王菲与邓丽君


    5月8日,是一代巨星邓丽君逝世20周年纪念日,王菲与她生前最后绝唱隔空对唱的《清平调》单曲曝光,完整MV会在后天下午播出,单曲将全球发行。未来KTV也能唱得到,这也是邓丽君近30年来首支新歌MV。

    1995年,王菲曾说,自己的音乐启蒙者就是邓丽君。王菲与音乐团队挑选邓丽君经典作品,准备为此制作整张专辑向巨星致敬。

    2013年5月19日,北京“邓丽君60追梦纪念演唱会”上,一首从未曝光的《清平调》感染全场,这首“清平调”,是邓丽君于上世纪90代初,邀请当时新生代的作家曹俊鸿,将唐代文坛巨擎李白同名七言名绝句谱成的新曲。邓丽君之后仅进录音室录制过一段试唱小样,录音档一录完整封存超过20年,也躲过上世纪96年香港宝丽金公司大火劫难,这段难得的盘带竟然奇迹似的留下来。 


林青霞与邓丽君泳装照


林青霞与邓丽君


    林青霞与邓丽君情谊深厚,2014年11月18日过完60大寿的林青霞举办《云去云来》林青霞速写人生记者会,与“美学大师”蒋勳对话,她也朗读了与邓丽君的一段用餐故事,用文笔缅怀昔日好友。她透露有一次与邓丽君一同用餐时,看到对方没穿内衣,“我很想看,但我不敢看,不过旁边的服务生碗碟掉了一地,他应该是有看。”让全场莞尔而笑。


    林青霞曾说:“我对她欣赏的程度是,如果男朋友移情别恋的对象是她,我绝不介意。”还说,这些年邓丽君经常在她的梦里出现,梦里的她和现实的她,都是谜一样的女人;“奇妙的是,在梦里,世人都以为她去了天国,唯独我知道她还在人间”。

    1994年林青霞结婚,当时很想把花球丢给邓丽君,但找不到她。后来邓丽君致电给她,林连珠炮问:“你在那儿?我想把花球抛给你。”邓笑说:“我在清迈,我有一套红宝石首饰送你。”成为两人最后对话。她们过去也曾在法国裸泳并留下难得泳装照,也一起在法国用餐,那时邓丽君身穿黑色雪纺礼服,姣好身材若隐若现,林青霞不敢直视,倒是服务员见到两大倾城美人同时现身,盘子、刀叉掉满地,林笑说:“我想服务员是看了。”


下一页:成龙与邓丽君旧年恋情往事

文/Eliza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