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超能查派》票房口碑双丰收 导演揭秘幕后故事

时间:2015.05.11 来源:1905电影网
《超能查派》热映 “查派”发怒为母寻仇教训坏人 时长:01:12 来源:电影网

《超能查派》热映 “查派”发怒为母寻仇教训坏人收起

时长:01:12建议WIFI下打开
共22张


  1905电影网讯《第九区》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指导,《X战警》系列电影制片人西蒙·金伯格制片,“金刚狼”休·杰克曼领衔“科幻女神”西格妮·韦弗、“南非硬汉”沙尔托·科普雷戴夫·帕特尔主演的科幻巨制——《超能查派》,自5月8日上映以来,在《何以笙箫默》《速度与激情7》的高压下顺利突围,首周票房突破六千万,初战告捷。本片讲述了拥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查派,在人机对抗的环境中力求生存的故事。


首周票房破六千万 直面《复联2》汹汹来袭


  夏季档首周电影市场如火如荼,《超能查派》周五首映,上映当天获近两千万票房,成为当日票房冠军,并在首周共得六千万票房。连续三天超六成的上座率,让不少院线经理对《超能查派》信心十足。尽管两天后将直面《复仇者联盟2》的汹汹来袭,不过《超能查派》以科幻片中少见的“良心”2D以及写实的故事主题,市场潜力不容小觑,有望与《复仇者联盟2》同档争辉。在饱和式的竞争下,影片关于人工智能终结人类的话题成为舆论热点。并以其独到的叙事视角,以及对人性精准的剖析获各界盛赞。


影片被赞“深度” 狼叔搭配导演很完美


  影片中,查派成长为比人类更复杂的生物,布洛姆坎普试图引导观众去思考:“我们作为人类,该如何去面对那些与我们不同的有感知能力的生物,而他们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呢?”对于电影的评价,观众提及最多的字眼是“切身体会”,有网友评论说:“导演是一个有现实主义情怀的科幻导演,他让观众思考如何处理人类和人工智能之间关系的难题。”更有网友从影片中发现《圣经》的哲学思维,“上帝赋予了人类自由意志,并决定只有那些拥有自由意志且最终弃恶从善的人才能进入天堂。但很遗憾,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善用这份礼物”。


  令人惊喜的是,“金刚狼”休·杰克曼颠覆以往从影形象,饰演辣手无情的偏执狂工程师,他表示:“《超能查派》的意义远远大于一部科幻电影”。 电影上映后,有网友评论道:“休·杰克曼的角色有性格上的缺陷,他演绎得非常深刻。”影迷“绝地武士”看后难掩激动,“狼叔简直太拼了!颠覆形象演坏人也就罢了,发型还那么酷炫吊炸天,最要命的是被暴打得太惨了——这绝对是狼叔演艺生涯里被干得最惨的一次!”


导演首谈心路历程  深层揭秘“查派”世界


  《超能查派》拥有全新的科幻理念,每场戏、每句台词、每个动作都能感受到导演致力于打造 “近现实科幻”电影的良苦用心。5月9日,布洛姆坎普接受了部分国内媒体的专访并就记者的疑问进行了深入解答。针对本片主打的“人工智能”,有记者问道:“在提到人工智能时,我们常常会想到一些全能的高智能机器人。为什么您会想去创造一个看起来不是那么全能的机器人(查派)呢?”布洛姆坎普说:“首先,我是想创造一个平易近人的机器人,一个能够让观众喜欢的机器人。其次,就是我想做一些奇怪的、离经叛道的角色来创造新鲜感。我想让查派和荧幕上其他的智能机器人与众不同。”当有记者问到如果按照影片发展,地球会不会成为机器人星球时,布洛姆坎普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是的。根据电影里面提供的构想和概念,这一天终将来临,人性将通过上传至机器人的身体而获得不朽。”


  而对于电影的结尾,导演表示:“这部电影想要传递的一个重要信息就是机器人很可能成为人类进化的下一阶段,而不同的观众会在看完电影后得到不同的领悟。”在谈到如何将现实元素加入科幻电影中时,布罗姆坎普坦言:“我很喜欢通过电影来促使观众思考,这是也我一直追求的理念。当科学幻想与现实元素巧妙结合在一起时,能让电影故事贴近每一个人的生活,从而产生意想不到的结果。”谈到出演本片的演员时,导演表示,在日常的拍摄过程中,每位演员都是带着自己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去努力,而最终的结果也没有让大家失望。


  《超能查派》是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开拓近现实科幻类型片之路的最新作品,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