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看懂《复仇者联盟2》? 你得知道这些事儿!

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漫威宇宙里的超级英雄单打独斗或许已经司空见惯,但经过2012年《复仇者联盟》这部口碑、票房的双料佳作之后证实,英雄大佬们集体作战的风潮才刚刚开始。嫌上一集里的纽约大作战还不过瘾?插科打诨的超级英雄们还是没让你笑够?没关系,5月12日,《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登陆内地院线,狠狠解你的渴...

    1905电影网独家专稿 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漫威宇宙里的超级英雄单打独斗或许已经司空见惯,但经过2012年《复仇者联盟》这部口碑、票房的双料佳作之后证实,英雄大佬们集体作战的风潮才刚刚开始。嫌上一集里的纽约大作战还不过瘾?插科打诨的超级英雄们还是没让你笑够?没关系,5月12日,《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以下简称《复联2》)登陆内地院线,狠狠解你的渴!


快银幻视红女巫首次登场 我们期待啥?

 

    众所周知,漫威电影一直以来都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正片、彩蛋、续集、衍生剧之间彼此关联,互为伏笔,而这次的《复联2》也不例外,除了继续几位元老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黑寡妇、鹰眼的故事,新加入的几位角色也大有来头,他们不仅将在本集中壮大“复联”的队伍,也对续集故事的推动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




【“妖娆女侠”红女巫(Scarlet Witch)】

 

    猩红女巫、绯红女巫、红女巫……都是她。红女巫与快银是“X-战警”系列中“万磁王”的双胞胎儿女。首次在漫威电影中露脸是在《美国队长2》字幕后的彩蛋中。红女巫的真实姓名为旺达·马克西莫夫(Wanda Maximoff)。技能为心灵控制、使用混沌魔法扭曲现实空间。在电影中,她和《X-战警》中的“X-教授”一样可以深入他人的内心世界,就连并非人类的雷神也未能幸免,只是电影里的红女巫还未完全养成一个战士的意志,只是负责疏散群众和简单的近身攻击。

 

    红女巫是作为正式成员出现在“复仇者联盟”中的第二位女性。尽管电影世界里“黑寡妇”的角色地位更显眼,且与鹰眼、美国队长、绿巨人都有过暧昧。但在原著漫画里,美丽迷人的红女巫似乎更有“男人缘”:与“X战警”中的“天使”(电影版中由本·福斯特饰演)谈过恋爱,也迷倒过勇士之王阿尔肯(Arkon),最终与幻视喜结连理并生下一对双胞胎。

 

    此外,在电影中,快银声称红女巫比他晚出生12分钟,是妹妹,但漫画里红女巫早出生了30秒,是姐姐。



 

【“奔跑少年”快银(Quicksilver)】

 

    看过《X战警:逆转未来的》人一定不会不记得里面能够以超音速移动、满头银发的酷炫“熊孩子”。没错,此人正是快银。只是因为《X战警》的电影改编权在福斯手中,因此目前“X战警”和“复仇者联盟”短时间内还不大可能有交集。

 

    快银的真名为皮特罗·马克西莫夫(Pietro Maximoff),他与红女巫早在1964年就出现在漫威漫画中。漫画里快银的超能力基因及其一头银发均遗传自父亲“万磁王”。而电影里,快银与红女巫的超能力则是通过参与恐怖组织“九头蛇”的秘密实验获得;影片开始二人也是作为奥创的喽啰出现的,随着剧情推进二人双双叛变,影片结尾快银为救鹰眼被奥创击中牺牲,红女巫正式加入了复仇者。


    此外,漫画原作中快银与红女巫来自虚构的东欧城市塞科维亚(Sokovia)。电影中保留了这一设定,两位演员甚至特意让自己的台词带上了点儿拙拙的东欧口音。

上一页12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