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方索·卡隆任威尼斯影节主席 曾导《地心引力》

时间:2015.05.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liza
阿方索·卡隆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曾凭借《地心引力》摘得第86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并曾获得奥斯卡提名6次的导演阿方索·卡隆将担任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他曾执导的《地心引力》曾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阿方索·卡隆与威尼斯电影节的渊源颇深。2013年,由他执导的科幻片《地心引力》作为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获得好评。而早在2006年,《人类之子》在威尼斯首次与观众见面,也获得了最佳摄影奖。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9月2日至12日在威尼斯举行。阿方索·卡隆成为此次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获奖作品将由他和其他评委决定,引人关注。


    据悉,2004年,阿方索·卡隆因为执导《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而声名大噪。作为墨西哥电影人的成功代表,阿方索·卡隆是一位能导能演,能编能拍,集制片,视效等其他职员于一身的全能型导演。代表作有《人类之子》《你妈妈也一样》等。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评价他执导的《地心引力》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太空题材的影片。

文/Eliz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