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哺乳期的女人》5月22日公映 余男、陶泽如携手

时间:2015.05.13 来源:1905电影网
《哺乳期的女人》曝预告 余男陶泽如演绎人性光辉 时长:00:30 来源:电影网

《哺乳期的女人》曝预告 余男陶泽如演绎人性光辉收起

时长:00: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杨亚洲执导,余男陶泽如以及汶川抗震小英雄林浩主演的电影《哺乳期的女人》日前发布两张定档海报及一款预告,宣布将于5月22日公映。导演杨亚洲以独特的视角,将正在哺乳阶段的女人、即将逝去的老人以及快要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三个迥异的人物间的纠葛呈现在观众面前。电影对爱与人性充满温情的读解,收获第37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青睐,一举夺下艺术创新大奖。如今《哺乳期的女人》即将在国内公映,故事中闪耀的人性光辉,也将通过余男、陶泽如等主演精湛的表演,传递给更多热爱电影的观众。

 

聚焦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热议话题


    《哺乳期的女人》改编自令作家毕飞宇拿下首届鲁迅文学奖的同名短篇小说,讲述了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含义深厚的故事。因为母亲外出打工,旺旺(林浩饰)自幼就与爷爷(陶泽如饰)在断桥镇上相依为命。每当油菜花开的时候,旺爷都要带着旺旺接妈妈,但始终没有接到。这一年,一个临产的女人(余男饰)意想不到地上了旺爷的船。看着女人给婴儿哺乳,从来没吃过母乳的旺旺萌发出对母爱深深的渴望,他狠狠咬了女人的乳房,而这在民风淳朴的小镇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三个处于特殊生理周期的人,因此演绎出一段旷世真情。


    格外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杨亚洲通过《哺乳期的女人》这个故事,敏锐地将目光聚焦在了“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时下热议话题上,这也使整部电影更具现实意义。“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但电影的处理会让大家比较意外,”杨亚洲表示,希望用一种不同的方式,让观众“看到现实生活中真实的人,和他们的命运。”

 

“哺乳期的女人”余男变身神秘闯入者


    相比于原著小说有限的篇幅,电影《哺乳期的女人》具有更为广阔的空间,每一个人物的个性和情感都有了完备的展现。特别是导演杨亚洲在《美丽的大脚》、《浪漫的事》等作品中表现出的对描绘女性形象的擅长,亦得到很好的延续。此番,杨亚洲为余男饰演的女人补充了一段含有神秘气息的身世,这个哺乳期的女人以“闯入者”的身份突然出现在旺旺与旺爷的生活中,她与祖孙俩之间情感的变化,则将带动整个故事的前进和发展。“余男的形象气质有一种神秘感,作为一个突然闯入故事的女主角,她是最合适的人选。”


    此外,《哺乳期的女人》的诗意与深情,也同样在此次发布的定档海报中展现了出来。两款海报均以烂漫的江南油菜花海为背景,再加上余男回眸时那一个动人的眼神,虽然只是静态画面,但已足够让人感受到人物饱满的情绪,预告片亦引发猜想。究竟《哺乳期的女人》将讲述怎样的人性故事?一切将在5月22日上映的电影中给出答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