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第4天:霸道女王布兰切特登场 激情戏超唯美

时间:2015.05.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卡罗尔》百合激情戏唯美获赞


    1905电影网专稿 开幕第4天,戛纳迎来了两部截然不同的女性题材影片——《我的母亲》《卡罗尔》。相比后者有凯特·布兰切特领衔,南尼·莫莱蒂的《我的母亲》没有星光熠熠的卡司,却收获了本届影节到目前为止最为热烈的掌声和最高的评价。

 

《我的母亲》

得奖指数:4星

 

    采访报道中我们常常会说,一部真正优秀的电影作品能够超越语言和文化的障碍,让每一个看到它的人都从中收获感动和共鸣。《我的母亲》做到了。影片讲述了女主角同时面临家庭和工作双重压力的生活:一边是自己正在拍摄中的电影,另一边是卧病在床的老母亲。但不同于一般影片刻意堆砌的层层冲突与种种不幸,《我的母亲》只是平平淡淡地展现了身为导演的女主角一天天忙碌的生活。她在片场发脾气也好,到病床前陪伴妈妈也罢,都真实得像是把我们身边的同事或邻居的生活在大银幕上放映出来一样。


《我的母亲》得奖有望

 

    直至最后母亲离世,电影《我的母亲》也没有出现撕心裂肺、大起大落的情绪变化,更没有上演煽情回忆杀等亲情片烂俗表现手法。但当结尾处母亲的安详笑容伴随着她曾经的学生讲述的旁白出现,仅一个简单的镜头就让影厅中无数观众潸然泪下。主创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长达近10分钟经久不衰的掌声。

 

《卡罗尔》

得奖指数:影片2星,凯特·布兰切特3星

 

    电影《卡罗尔》以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女主角的名字命名。平凡少女特瑞斯(鲁妮·玛拉饰)对成熟且事业有成的卡罗尔一见钟情。这段在上世界50年代还略带禁忌的感情让特瑞斯多少有些胆怯,但两人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整部作品,凯特·布兰切特都是“霸道女王”气场全开。精致的妆容和高贵的气质让人一点都不意外特瑞斯会被这样一位女性折服。但女强人的外表之下,卡罗尔也有她的弱点与恐惧。因为惧怕与女儿分离,卡罗尔不得不与丈夫保持着名存实亡的婚姻,期间她也曾因此被迫抛弃了自己的爱人特瑞斯,让彼此深陷思念的痛苦。

 

    不过导演对前因后果的陈述与铺垫实在过长,让人感觉有些无聊和啰嗦。全片的高潮自然是两位女主角第一次互表心意的部分,布兰切特与鲁妮·玛拉的激情床戏尺度全开,而如此高颜值的CP养眼程度更不必多言,你懂的!性感唯美指数爆表,值得100个赞!

 

戛纳第5天看点:


    伊莎贝尔·于佩尔杰西·艾森伯格《比炸弹更响》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