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之夜震撼戛纳 电影频道将国产片推向全世界

时间:2015.05.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25张

    

    1905电影网讯 法国时间5月19日晚,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中国电影之夜活动在法国戛纳Majestic海滩举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国际部副主任郭华等领导到场。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负责人热罗姆·巴亚等诸多国际影人汇聚一堂,众人对于电影频道搭建的交流平台纷纷给予了高度赞扬。


电影频道搭建优秀平台 令全世界欣赏中国文化


    自成立以来,电影频道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中国电影走出去做了很大贡献。在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的中国电影之夜活动就是电影频道为中外影人交流搭建的良好平台,使得全世界爱电影、做电影的人们能够在一起零距离接触,交流经验、分享感受。随着中国电影产业愈加繁荣,中国电影人在全世界的地位也随之提高,电影频道举办这样一场盛事,令更多的人见证了中国电影的发展,感受到中国电影人的激情与文化。


    当晚的活动可谓是一票难求,无数外国影人聚集在场地门口,想要一睹中国电影和电影人的风采。为了能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电影,电影频道在现场摆放诸多具有民族元素的装饰,比如灯笼、书法作品等,这些都令来自不同地方的嘉宾赞不绝口。活动正式开始后,现场播放了一段2014年中国电影混剪视频,不少优秀电影作品的片段由此展现给了世界,也得到了一致赞赏。


精彩节目点亮戛纳 夜空激光秀、杂技精彩纷呈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国电影之夜压轴节目是激光秀,别出心裁的设计博得了满堂彩。激光秀刚一开始,现场便响起了阵阵欢呼,炫目的激光、五彩的颜色、交相呼应的背景,一切都堪称完美,不少影人见此场景都停下手中事情、驻足观看,争先记录下这一经典时刻。


    除了激光秀,今年的节目还包括开场舞《茉莉花》、舞蹈《丝路花雨》、杂技和歌曲联唱等,每一个节目都充分展现了中国最具特色的文化,将我们最好的面貌呈现出来。诸多精彩节目的设置,也使得中国电影之夜活动更加具有文化底蕴、更加具备传播性,也奠定了中国电影之夜成为戛纳电影节最精彩环节的地位。

图/钱佳忆、张玮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