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聂隐娘》评分超《山河故人》成金棕榈最大热门

时间:2015.05.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戛纳场刊评分《聂隐娘》《卡罗尔》分数并列第一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5月22日,戛纳场刊公布了18部竞赛片的媒体评分。在《麦克白》还未登场的情况下,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刺客聂隐娘》(以下简称《聂隐娘》)与凯特·布兰切特领衔主演的《卡罗尔》以3.5(满分4)的成绩共同领跑榜单,成为本届“金棕榈”的最大夺奖热门。


    虽然这个分数并不能代表官方选择,但作为历届金棕榈预测的权威参考,每年在场刊获得高分的作品几乎都与金棕榈最终的赢家一致:2013年《阿黛尔的生活》(3.4分)与2014年的《冬眠》(3.4分)都是如此。


    因此场刊数据一出,大家便纷纷开始期待侯孝贤的《聂隐娘》能夺下金棕榈。前几日的媒体展映结束后,《聂隐娘》获得了中外媒体的一致赞誉,特别是侯孝贤所擅长的画面部分的处理更是几乎无可挑剔。已经8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一次,侯孝贤和他的《聂隐娘》离金棕榈可说是咫尺之遥。能否最终问鼎,只待评委揭晓。


    主竞赛单元中另一部备受关注的华语片,贾樟柯作品《山河故人》在今日曝光的场刊评分中也获得2.8分,仅次于《聂隐娘》与《卡罗尔》的3.5分,与《索尔的儿子》并驾齐驱。《山河故人》在首映之后同样获得了不俗的口碑,如果说《聂隐娘》赢在画面,它则胜在故事。


    照此情况来看,两部华语片在本届戛纳电影节势必都将有所斩获,悬念只在于究竟会拿到什么奖。究竟是侯孝贤金棕榈梦终圆,还是贾樟柯在戛纳再下一城?24日颁奖礼上见分晓。届时,1905电影网将进行全程独家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