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狮门版史诗大片《奥德赛》启动 至少拍两部电影

时间:2015.05.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饥饿游戏》班底将拍摄《奥德赛》


    1905电影网讯 前不久有消息称,狮门公司旗下的《饥饿游戏》班底正在忙于将荷马史诗《奥德赛》搬上银幕。日前,这个消息得到了确认。不仅如此,狮门电影公司的CEO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表示,《奥德赛》的故事太过于恢弘,一部电影无法承担,所以“整个剧组正在考虑拍摄多部电影的可能性。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奥德赛》至少会是两部上下集的电影。这令人感觉非常非常具有干劲。”


    将参与《奥德赛》制作的,是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编剧皮特·克雷格(Peter Craig)和制片人妮娜·杰克森。这三位是《饥饿游戏》的幕后功臣,可以称得上是居功至伟。弗朗西斯·劳伦斯拍摄了除第一部之外的所有《饥饿游戏》电影,皮特·克雷格撰写了两部《嘲笑鸟》的剧本,而妮娜·杰克森则从头到尾参与了全系列的制作。按照狮门公司当下的计划,《奥德赛》将在《饥饿游戏:嘲笑鸟(下)》的全部宣传工作进行完毕之后开拍。开拍的大概时间定在了明年的春季。而这样的时间表也意味着,《奥德赛》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展开了。与此同时,很多粉丝所期待的《饥饿游戏》的前传以及衍生片,或许短时间内不会开拍了。


    《奥德赛》是荷马的代表作,讲述了在特洛伊战争之后,足智多谋的奥德赛在海上漂流的故事。《奥德赛》共12000多行,也分为24卷。诗人把奥德赛的10年海上历险,用倒叙的手法放在他临到家前40多天的时间里来描述。这10年惊心动魄的经历,包含了许多远古的神话,反映出经幻想加工过的自然现象以及古希腊人同自然的斗争和胜利。作为西方文学的源头,《奥德赛》确定了西方小说的“游历文学”的传统。荷马的作品上一次被搬上银幕,还是2004年的《特洛伊》。影片改编自《伊利亚特》,票房表现不俗。


    而这部由《饥饿游戏》班底打造的史诗巨片,并未确定主演人选和上映时间。而且,影片将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会是魔幻片、奇幻片、动作片、喜剧片亦或是严肃的剧情片,目前尚不得而知。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