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片方来戛纳求合作 有钱任性直接投国外项目

时间:2015.05.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oKun

到戛纳做活动的除了一部《寻龙诀》是大片,其余都是刚立项的小片

    1905电影网专稿  对于电影人而言,戛纳电影节确实是一年一度的盛事,不仅仅能够吸引到全世界的大明星来此作秀,更有电影商人拿着钱来求合作,比如来自中国的诸多片方们。

 

    前两年,能够在戛纳做活动的内地电影基本上还只是那几部数得上的大片,比如《龙门飞甲》《十二生肖》《画皮2》等,到了今年,除了竞赛片以外,大片只有《寻龙诀》一部,其余都是刚刚立项的小片,比如《夜北京》。这些来到戛纳的小片都有一个特点——有合拍元素。《夜北京》大约有一半的场景都在法国拍摄,而王学圻主演的《极速追捕》虽然是纯内地投资,但也会在欧洲多地取景,并且特技部分由德国公司完成。

 

    总的来看,中国的片方依旧不缺钱,他们已经从买片变为直接投资外国的项目了。对于这种现象,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的评价是这样的:“现在市场打开了,很多投资人都感觉中国的片商挺有钱、挺任性的。”

 

    钱多,但是没有好的项目,所以拿着钱来戛纳这个超级大市场寻求投资,这样的做法其实也是可行的。在王中磊看来,只要不是“中国人投资,包装成合拍片,找外国人来演”的电影,就可以接受,他提到的这种电影目前在市场上是“最危险的”。

 

    同样,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也觉得,中国片方拿着钱来投资海外项目的行为会越来越多。“现在中国的基金很多,往外投是应该的,中国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机会。现在内地市场那么大,但在全球还只是占到一小部分,还有更多的部分呢?为什么不投那些呢?我觉得会越来越多。”


文/WoKun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