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舒淇避谈爱情问题 侯孝贤将拍摄“唐朝三部曲”

时间:2015.05.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舒淇避谈爱情问题 侯孝贤将拍“唐朝三部曲” 时长:08:27 来源:电影网

舒淇避谈爱情问题 侯孝贤将拍“唐朝三部曲”收起

时长:08:27建议WIFI下打开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侯孝贤的电影《刺客聂隐娘》(以下简称《聂隐娘》)入围了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目前的得分在所有竞赛片中是最高的,获奖几率很高。侯孝贤带着舒淇张震周韵谢欣颖许芳宜这五位主演一起来到戛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电影,几个人都聊得很畅快,可一旦涉及到个人问题就会卡壳,比如舒淇的爱情观一事被提了出来,侯孝贤立刻替爱将挡了回去。

 

《聂隐娘》内地已过审 侯孝贤将拍“唐朝三部曲”

 

    经过大约七年的筹备、拍摄,《聂隐娘》终于完成了,而且一举就来到戛纳,竞争金棕榈。对于电影究竟拍了多少年这个问题,侯孝贤明显不愿意回答,于是就用演员受伤需要休养来解释。“拍戏的过程要调节的,张震和周韵要打,他也伤她也伤,要休息啊,休息完再练、再打,都需要时间,因为他们两个又不可能真的当打星。”

 

    这部投资大约9000万的电影已经在内地过审,预计今年就能够与内地观众见面。侯孝贤表示,在戛纳放映的版本几乎与内地上映版相同,不会有大幅修改。

 

    谈到档期时,侯孝贤很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去管这种事,但发行方的人会知会他。据悉,该片9月份就会在日本上映,年底前与台湾本土观众见面。

 

    虽然电影还没有定下档期,但是侯孝贤很透露,《聂隐娘》其实只是第一部,他要把唐朝的故事继续拍下去,而且,下一部作品也是出自某部讲述唐朝的书中。“第一部是《聂隐娘》,然后应该是《侠女》,因为我想拍三部,最少拍三部。我喜欢唐朝是因为它很华丽,那里面生活的细节太多了,我看过《唐人小说》,还看过《新唐书》、《旧唐书》、《资治通鉴》都看,有个依据就不会漫天去想,有些人想太多拍出来都是泛泛的。”

 

侯孝贤否认脾气暴 张震舒淇力挺:他只对自己发火

 

    华语大导演中,有不少人的脾气都不太好,比如杜琪峰,在片场骂人众所周知。坊间传言,侯孝贤拍戏时也非常厉害,舒淇等演员都很怕他,但是舒淇听到这个问题后立刻否认,还替侯孝贤辩解。

 

    “谣言,他怕我(笑)。之前我们走红毯的时候,他走在前面我们都像是他的保镖,他一走出去那个风范就在那里了。导演就是与生俱来的侠客、侠士,而且是侠士的首领。”这么高的赞赏说出来,侯孝贤自然不会接,连忙说“我就是一个人”。舒淇笑说,侯孝贤的脾气虽然好像很暴烈,但只是对自己发脾气,“之前拍《海上花》的时候,他也是很生气就拿脚踹,踹在地上,然后就去包石膏了。他在现场没有对任何工作人员发过脾气,或者是有任何严厉的要求,哪怕麦克风摆错了他也不会说什么,他自己会调。因为他什么都懂,性子是急了点,他觉得等我跟你讲完之后我已经弄好了。”

 

    张震也说,侯孝贤自己在家思考电影的时候会因为想不通就用手捶门,然后手就受伤,第二天只好包着纱布去片场,这样认真的态度可以感染到每个工作人员,片场的氛围就会很好。

 

舒淇被问爱情导演挡驾 侯孝贤谈票房:赚钱别找我

 

    几位主演中,舒淇的爱情一直很受关注,她与冯德伦的恋情人尽皆知,可当事人从来没有正面承认过。当天,有媒体迂回地问舒淇怎样理解片中角色的爱情,舒淇还没应声,侯孝贤急忙替她挡了,“好,我替你回答!”说完,侯孝贤先说了一段角色的事情,与舒淇的爱情毫无关系。然后他才正面回答:“哪有那么复杂?爱情啊以前都是昏定的,一定要有提亲的。”这样的回答自然不能满足媒体,被追问现实中是否会为了爱隐退时,侯孝贤继续挡驾:“对啊,被你们逼得她就会,每天逼他们,每个时刻都会谈到这个问题,所以别理,该怎样就怎样。”

 

    侯孝贤多年没有拍戏,《聂隐娘》自然是备受期待,在戛纳上映后口碑呈现出两极化方向,票房成绩也是很难预测。对于市场,侯孝贤显得比较无奈,“我尽量(照顾到投资方回收成本),但这个是没办法控制的,要真的考虑这个,那你可能要换一个人,就不要找我,不然的话不太可能。”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