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前瞻:嬉笑怒骂“高言值”百亿票房可期

每年暑期档都是兵家必争重地,2014全年296亿票房中超过90亿元出自这3个月(6.1-8.31)。今年六月未到,被念叨N久的超级英雄抱团大戏《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已经超前打响头炮,撩得这边还备考期末的骚年们躁动不安。开画至今12天票房13.02亿元,虽说没能打破《速度与激情7》纪录稍逊于期待值,但已足够大幅带动影市急速回温,紧接着暑期档还...


    1905电影网专稿 每年暑期档都是兵家必争重地,2014全年296亿票房中超过90亿元出自这3个月(6.1-8.31)。今年六月未到,被念叨N久的超级英雄抱团大戏《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已经超前打响头炮,撩得这边还备考期末的骚年们躁动不安。开画至今13天票房13.21亿元,虽说没能打破《速度与激情7》纪录稍逊于期待值,但已足够大幅带动影市急速回温,同档期的人工智能青春片《超能查派》和话剧式《十二公民》受劲敌如此钳制均显力不从心早早消褪。这边《复联2》初战告捷话题造尽,那边后浪势头也汹涌。紧接着暑期档还会有大波“高言值”新片接连跃现,仅依当下已定档的电影,我们就话题指数高低来做个前瞻。



实力大咖秀:金马获奖片《一个勺子》终定档 柏林影帝的爱情《命中注定》


    原本华语电影最先接力的佳片是6月12日杜琪峰的《华丽上班族》,结果电影媒体展映做过之后突然延期到9月,目前还未有新的确切上映时间。倒是早前受王学兵拖累延后的《一个勺子》近日疯传定下了6月19日的上映时间。《一个勺子》是陈建斌演而优则导的“处女作”,汇聚了蒋勤勤、王学兵等实力演员,且在去年的台湾电影金马奖上斩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导演奖项,影评甚佳。在发生主演王学兵涉嫌吸毒事件后,电影的危机公关也很及时,发布了创意海报“人生无奈,学好归来”。《一个勺子》讲述善良的农村大叔在集市上捡到一个傻子(勺子)之后发生的故事,王学兵演的配角是狡猾猥琐的村里“能人”李大头,表面看是在讲“好人难当”,背后有关于究竟谁才是“傻子”的思辨意味。


    继农村“寓言故事”之后,6月26日《横冲直撞好莱坞》则给我们呈现“有钱有闲人”的好莱坞“拼杀”历程。电影由华裔导演林诣彬编剧和监制,赵薇化身骗子导游带领“二哥”黄晓明和逗比暖男佟大为搞笑经历重重惊险,有玩惯了《速度与激情》系列追车戏码的林诣彬团队把控,动作场面基本可以安心。爆笑公路片题材本身也讨喜,去年国庆节《心花路放》一个月不到突破11亿大关,今年《速度与激情7》刚二十多亿的票房明晃晃摆在眼前,《横冲直撞好莱坞》指不定就能收揽个十来亿。


    还有一部大咖云集的影片值得关注,那就是7月24日将要上映的爱情喜剧《命中注定》,这部影片的导演张皓虽然此前并不出名,但出品方华谊兄弟影业以及监制冯小刚拍摄喜剧影片可谓是驾轻就熟,有着这样强大的后盾影片的品质就有了保证。另外,该片的男主角是柏林影帝廖凡,演技自不用多说,女主角汤唯的上部爱情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也是获得了票房口碑双丰收。俘获了“大叔”吴秀波后,汤唯与廖凡将展开怎样的一场爱情故事,这次在意大利的相遇,会给我们带来何种不一样的感觉,让我们拭目以待。



那些被“毒星”坑完再出发的片:《道士下山》《捉妖记》《小时代4》


    上面说到《一个勺子》,不得不提去年缉毒警连番动作闹沸了娱乐圈,好几位平日不着痕迹的演员一夜变“毒星”,连带拖累了不少正在进行中的电影项目,更引发关于“完片担保”好长时间的讨论。好在各个团队救急救得也快,如今临近暑假档,几部受牵连的电影已经重整旗鼓,令人期待。其中7月3日陈凯歌的《道士下山》改编自徐皓峰同名小说,几款人物预告早早吊高了观众胃口,“扫帚舞”郭富城、“名角”张震、古怪吴建豪、范伟与志玲姐姐的床戏每个段落都弥漫与众不同的诡异气息。王宝强饰演的小道士何安下下山“讨口饭吃”,一入红尘千番事百般人,龙蛇混杂奇思开阔,小道士以自身经历呈现世人如何为尘俗所蒙蔽,徐皓峰书中的意蕴能在电影里显露几分全取决于陈导的用心程度。


    7月中,消停不到一个月的青春片将哗啦啦卷土重来!最具代表性的《小时代》终结篇能否再造“票房与骂声齐飞”盛况令人期待。《小时代》系列至今票房总和已经近13亿,是内地华语电影系列里成绩最好的一部,《小时代》的出现直接促成“粉丝电影”的讨论,价值观?叙述结构?故事内容?WHATEVER!粉丝心意很简单,造好美轮美奂的梦境就足够。《小时代4灵魂尽头》里你将会看到顾里癌症、顾源坐牢、席城死亡、四姐妹矛盾激发,悲剧结局,当然还有张惠妹特别献唱的主题曲《灵魂尽头》,粉丝请尽兴。


    奇幻古装片《捉妖记》也是去年被“柯震东吸毒事件”祸害到的主,好在临时拉到井柏然救急,经过二度补拍已经改头换面容光焕发了。近日刚曝光汤唯“售妖界女总裁”的霸道天师角色预告,汤唯卖妖白百合捉妖,再有姚晨闫妮两位从《武林外传》出来的老将合作,各方各面都卖相上佳。值得一提的是,《捉妖记》还很早就提超前推出院线观影指南版本公益广告,让小萌妖胡巴早早在电影院先积累人气,如今的电影营销心思真是越来越缜密。


热血励志喷薄而出:玩音乐赛单车跑龙套,一切为了梦想!


    就在《小时代4》开画后一天,7月10日新导演何炅会带来青春电影《栀子花开》,虽然同为青春题材却跟《小时代4》的悲剧范儿南辕北辙,何炅描述这是一部“看了之后会笑、会觉得温暖的电影”,号召年轻人敢想敢拼敢追梦。电影在泰国博仁大学和广州两所大学取景,张慧雯饰演的言蹊因为车祸记忆全无,与当年喜欢过的老同学许诺重逢也认不出来。另外还有张予曦、《天台爱情》的李心艾等人参演,入目尽是小鲜肉,再加上何炅的知名度做支撑,《栀子花开》票房前景看好。


    2013年一部《激战》在国内拿下1.2亿票房口碑爆棚,更让张家辉拿下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导演林超贤于是再接再厉,玩完拳击玩单车赛,带出新作《破风》,直言“《激战》是勉励中年人的故事,这次拍摄《破风》我要鼓励年轻人。”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部青春片,只不过实打实的热血赛事和动情动心程度更偏重梦想励志。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拍好《破风》,彭于晏等演员在开拍前都进行了专业的训练,纷纷获得了单车运动专业资格证书才投入到角色里去。恍惚又见张家辉那一身“惊悚”的肌肉再现,冲着演员们这股(hao)拼(shen)劲(cai)都得去看。


    相比以上提到的所有片,《我是路人甲》在主演卡司上虽然不耀眼却是最特色——电影记录的是横店“横漂”群众演员的故事,据说尔冬升在跟徐克聊《三少爷的剑》时接触到这个群体,触及他自己青年时期演员回忆,尔冬升说,这个作品是他的“不忘初心”,这样一群人怀抱“演员梦”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横店,过着并不富足的生活,却在不同剧组来回龙套角色中获得存在感。《我是路人甲》中包含了八场戏中戏,几乎把横店所有的场景全都拍了一遍,整个拍摄周期长达两年,还有神秘明星当客串。话说《三少爷的剑》早前的说法也是暑期档上,只是目前还没有定档消息传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