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刘翔葛天情变婚姻名存实亡 文体结合需看三观

时间:2015.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糖糖
共16张

    

    1905电影网专稿 距离去年9月刚刚公布婚讯的刘翔葛天来说,现在应该是享受婚后生活最甜蜜的一年,可还不到9个月的时间,婚变、婚姻危机、甚至离婚这样的字眼已经充斥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除了刘翔和葛天因为性格不合或已离婚的消息外,“怀孕骗婚”这个论断则更加令人发指。回头看看,当初风光的结婚爆照,也许是帮那位一直红不起来的女人,增加一些在娱乐圈继续发展的人气资本罢了。

 

不谙世事的刘翔是否能驾驭葛天这批野马?

 

    葛天确实追求了刘翔很久,并在刘翔美国疗伤期间亲自照顾,从而确立了恋爱关系。自从刘翔公布婚讯以后,一个从未被大众记住的演员葛天迎来了她娱乐圈的春风,但是对于不谙世事的刘翔来说,葛天这个深处在演艺圈的女人到底适不适合一起生活,也许他并不十分清楚。

 

    葛天的两段情史,一个是2010年跟了北京青年篮球队队员张睿,两人却时常吵架,2011年分手时,葛天甚至被张睿打得伤痕累累。跟张睿分手后,葛天随即搭上美空网投资人、首席执行官马月,在上学的葛天就住高档公寓,晒名牌包包、衣服,大四上课时还戴着10克拉的大钻戒来参加毕业汇报演出。在传闻葛天被包养时,2013年他们分手了。

 

    而刘翔到美国疗伤是在2012年,对此,也有人说葛天和马月分手正是因为移情刘翔。刘翔曾说两人已经相识5年,如此看来,二人的感情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那般热烈。

 

    从葛天情史可以看出,对于一位性格倔强,又喜欢高调秀恩爱、炫富的女人来说,刘翔的沉默寡言也许真的不适合葛天,刘翔是中国体坛的旗帜性人物,但他的结局却比任何一位同一时代的运动员都要让人叹息。尤其在婚姻话题上,姚明叶莉李娜姜山都是队友之间知根知底的结合,如今不禁想问问刘翔:你对葛天到底知道多少?

 

    原本夫家都指望这位新媳妇能在婚后退出娱乐圈,安心地陪在刘翔身边相夫教子,可葛天并没有为刘翔放弃自己的事业。两人婚后,媒体不断曝出葛天的负面新闻,刘翔家人不能接受新媳妇有如此多的“污点”,葛天却乐享自己事业的风生水起,对待刘翔也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那么恩爱。


    就如同今年在上海举行的劳伦斯颁奖,刘翔没有带任何家人出席,葛天也没有陪同丈夫走体育圈的红毯,在钻石联赛的退役仪式上,刘翔丝毫没有提及自己的妻子,而葛天也只是不咸不淡了说了几句冠冕堂皇的祝福之词。这与姚明的退役之路截然不同,姚明在他的“明谢”仪式中,让妻子叶莉抱着女儿出席,婚后姚明在公开场合也一直戴着婚戒,这是对媒体大众的坦诚,也是一位回归家庭的男人作为。

 

    在过去多年来,与刘翔传出绯闻的女运动员也不少,比如呼声最高的冬日娜,女排的马蕴雯,同门小师妹王丽,女排的薛明,回想起来,刘翔如果与其中任何一位结合,得到的祝福都会比现在多一些。

 

    曾有网友评论:如果刘翔与门当户对的大美女结合,也算是文体恋佳话;如果飞人找一位知名运动员女友,比如潘晓婷、惠若琪,也算是志趣相投;如果刘翔与邻家女孩型的自己粉丝相爱,那就更有意思了。但刘翔选择了葛天,一个不甘寂寞,不知低调,不肯为刘翔做出任何牺牲的女人。

 

    如今看来,确也如此。

 

姚明退役不忘秀恩爱 小贝变潮男 田亮进娱乐圈 


婚姻名存实亡 文体结合需看三观

 

    相较于明星的私生活,大多都喜欢在网络上晒晒甜蜜来博取网友们的祝福之词也是一种博关注吸粉丝的有效手段,而刘翔和葛天甚至冷漠到连微博都没有互相关注,进而被曝出二人同在一个城市都要住在酒店分居的新闻就更坐实了婚姻名存实亡的传闻。

 

    2014年刘翔和葛天结婚,据传,葛天当时已经怀孕两个月,而二人却鲜少共同出现在公众视野,葛天的肚子也并未大起来,不到一年,被传葛天怀孕为假,借怀孕骗婚。这听起来未免有些幼稚,但无真凭实据,当事人不正式宣布分手,外界猜测两人已离婚也就不能成立。再者,无论从婚内财产分割,还是从离婚可能会给两人未来生活带来沉重打击这两方面来看,这段婚姻都不是那么容易了结的。


    回头看看这对受全民关注的夫妻,刘翔是健康阳光、充满正能量的国民偶像,但经历过两次奥运会退赛后,刘翔变得小心翼翼,更不太愿意有过多的媒体曝光。而葛天选择的是演艺事业,娱乐圈生存最重要的就是“出镜”、“见报”,她虽然有诸多恋爱史,不过假如她只是个普通的演员,哪怕只是个跟刘翔没有关系的普通人,这些恋爱史都无可非议,可就因为她嫁给了“中国飞人”,这些“情史”和豪放做派都成了话柄。


    不论如何,前提是葛天是一个演员,深处娱乐圈就必须明白“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但是刘翔却并不适合娱乐圈的规矩,他们的结合要么就是包容,要么就是鱼死网破。

 

  文体结合成功的先例也不是没有,比如贝克汉姆维多利亚,比如田亮和叶一茜,但有意思的是,小贝现在跟着老婆的路子走,全家都变成了时尚界风向标,而田亮还未退役就决心进入娱乐圈,跟叶一茜的“三观”自然也吻合。不想进娱乐圈的刘翔,在过去三十年一直生活在环境非常单纯的体工队内,作为重点受保护的对象的他,不理解娱乐圈有多复杂,也是正常的事,所以在妻子的往事被越来越多地曝光后,刘翔难以接受也是情有可原,没有哪位丈夫愿意体谅妻子年少轻狂的过去。然而,早知自己与娱乐圈无缘,刘翔选择葛天时,就该知道两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会在未来出现很大的分歧。

 

    婚姻要相爱还要相守,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选择去拿那个红本本之前,先看看两个人三观合不合拍吧。

 


文/糖糖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