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树木希林戛纳受热捧 《澄沙之味》海外多国将映

时间:2015.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澄沙之味》主创合影


    1905电影网讯 日本导演河濑直美执导的新作《澄沙之味》确定将在全球28个地区、超过30个国家上映。该片刚刚作为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视点单元”的开幕片上映。5月26日,影片在东京试映,包括导演河濑在内,主演树木希林、以及日本皇室成员悉数出席。


树木希林、河濑直美


    刚刚以“日本最高龄女演员”身份出席戛纳电影节的树木希林表示“当看到观众起立鼓掌的时候,感觉河濑就像芭蕾舞演员一样美丽。但当我出现在观众视线中,满脸皱纹的我真的有些不好意思。”略显自嘲的话语,道出了树木的乐观心境。对此,导演河濑笑称“哪里的话,当希林上台之后,观众响起长达30分钟的掌声。”可见戛纳观众对树木希林的尊敬与喜爱。


    该片根据明川哲也的同名小说改编,全片以一家铜锣烧店为舞台,讲述了曾身患汉森病的老人德江(树木希林饰)与周围人展开的温情交流物语。除了树木以外,永濑正敏内田伽罗等实力派影星联袂共演。


    影片《澄沙之味》将于2015年5月30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