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化妆大师里克·贝克宣布退休 一个时代面临终结

时间:2015.05.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随着电脑特效的深入人心,成本不断减低,传统的特效化妆师面临着失业的风险。近日,传来了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化妆大师、七次摘得奥斯卡奖的里克·贝克宣布退休,整个特效化妆的时代面临终结。在这从传统转向数码的年代里,里克·贝克的工作或许还会成为很多影迷津津乐道的内容。在宣布自己退休的时候,里克·贝克说:“我认为这个时间是正确的,我今年64岁,我发现整个行业已经陷入了癫狂。我喜欢做正确的事情,但是现在的制片厂只想着怎么便宜而且快速地做完这一切。这就是我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退休的原因。”


  从里克·贝克的说辞不难看出,他对于化妆这个行业的现状充满了不满。其实整个电影行业的技术类工种,都面临着改革和变革的问题。无论是美术、布景、剪辑、化妆、服装、道具,还是摄影抑或是导演,都在一个从传统转变到数码的年代里。里克·贝克曾经7次获得过奥斯卡,5次获得提名,这在化妆师界是首屈一指的。他的作品,诸如《美国狼人在伦敦》、《肥佬教授》、《黑衣人》《圣诞怪杰》《艾德·伍德》以及迈克尔·杰克逊的MV《战栗》和《热带惊雷》都留了观众极其深刻的印象。但是在数码化的浪潮下,在动作捕捉技术兴起的年代里,很多制片商都把目光转移到了电脑技术之上。传统的特效化妆的领域越来越小。


  里克·贝克宣布退休,所引起的反应也是多方面的。这其中最大的影响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的,标杆性的人物在创造力巅峰时期突然宣布退休,或许整个行业都会受此影响,一整个时代面临着终结。不过,另一个好消息是,虽然里克·贝克离开了电影圈,但是他依旧会在特效化妆领域里工作,著书立说、进入学校讲课,或许是他下一部的计划。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