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十三根金条》北京首映 车永莉谈首演母亲哽咽

时间:2015.06.0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3张

    

    1905电影网讯 昨日,由导演姚言执导,著名演员车永莉李易祥主演的“国庆65周年献礼影片”《十三根金条》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暨首映礼。正在外地赶拍另一部巨制电影《大轰炸》的车永莉特意请假回京参加,并坦言自己在片中是首次诠释母亲角色,尤其是谈及最难忘的与戏中母子情深的心酸互动,更是一度哽咽,感动在场观众。


    电影《十三根金条》讲述的是一段发生在1934年江西赣南原中央苏区的真实历史故事,以红军的支援物资“十三根金条”为故事线索,深刻细腻地反映了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展开长征迁徙的一段史实。电影《十三根金条》将通过真实的历史故事展现共产党员对信念的坚守和对信仰的忠诚,彰显出革命工作者的家人所承受的压力和苦难,在塑造光辉形象和实现深刻价值的过程中,展现廉洁奉公的品格与情操。 而车永莉在片中饰演的也是一位肩负革命工作与一个家庭的母亲的关键角色,因为敌人的围追堵杀,逼迫全家走投无路,到处乞讨,然而也誓死不动用革命组织的一分一毫,最终将十三根金条完整得交还。


    谈及拍摄过程中最难忘得经历,车永莉坦言,拍摄环境很恶劣也很辛苦,身体也特别不好总是在生病,但是最难忘的还是作为一个妈妈因为革命信仰无法保护孩子的痛苦,看到孩子饥饿想吃包子而没办法买的无奈,最后终于实现但是还是没能救孩子的悲伤,让车永莉回想当时情景一度哽咽说不出话。车永莉也表示,“拍摄这部作品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虽然工作很繁忙,周围很浮躁,但是也不能失去自己的信仰,也是做人做事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据悉,除了在《十三根金条》中的出色表现,车永莉正在拍摄另一部幕后班底强大、两岸三地以及世界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的电影《大轰炸》,该片也有望在上海电影节首次揭开面纱,届时车永莉也会盛装出席,令人备受期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