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末日崩塌》导演:希望作品能经住时间考验

时间:2015.06.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大黄
专访《末日崩塌》导演:希望作品能经住时间考验 时长:03:39 来源:电影网

专访《末日崩塌》导演:希望作品能经住时间考验收起

时长:03:39建议WIFI下打开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6月2日,好莱坞灾难片《末日崩塌》正式登陆内地影院,影片展示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超强地震灾难:道路塌陷、桥梁断裂、城市火灾、建筑爆炸,惊心动魄的场面让喜爱灾难片的观众过足了瘾。日前,该片的导演布拉德·佩顿接受了1905电影网的专访,他不止一次强调,希望自己的电影中既包含令人叹为观止的大场景,也要有关于家庭和情感的人文反思,用他的话说,“我什么都想要。”

 

  《末日崩塌》是布拉德·佩顿和道恩·强森的第三次合作,佩顿透露,两人已经建立了相当合拍的默契,他还称巨石强森自带的正能量让他受益良多。而谈到在导演事业上的目标,布拉德·佩顿坦言,希望能够拍出令自己骄傲的作品,“我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尽力拍出能娱乐大众又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作品。”


  1905电影网:你拍《末日崩塌》时的灵感来源于什么?


  布拉德·佩顿:我的灵感……只有两部电影赋予了我灵感——《泰坦尼克号》《人类之子》。《泰坦尼克号》对于我来说,可能是我看到过最棒的灾难电影了,棒到你都不会想着这是个灾难片,而是更像个爱情故事。而《人类之子》是个科幻类型电影,也很有戏剧效果。我喜欢这两部电影是因为,一个是你可以想到的好莱坞最让人叹为观止的电影,另一个则非常伟大和真实。所以我觉得我可以把这两部电影中的元素融合在一起,这就是我想拍的电影类型。


  1905电影网:为了呈现这个史无前例的大地震,你都做了哪些准备?


  布拉德·佩顿: 对《末日崩塌》来说,我想让它看起来足够真实,因此我们也做了不少功课。我们查阅了很多资料,但当你真的要拍一场史上震级最高的地震时,还是需要发挥想象力,因为没有真实的案例告诉你9.6级的地震是什么样的,我们只能在实际的案例上再去想象,但总有方法可以让人探寻这些可能性。


  1905电影网:你希望这部电影能给观众带来什么启示?


  布拉德·佩顿:我希望他们能获得娱乐,我希望观众们能真正觉得开心。我想给观众的是史诗级的大场面特效,同时也想给观众足够的娱乐性,我希望能给他们带去生动的角色形象,令人屏息的时刻,让人动情的时刻。我拍电影是因为想感受一些东西,我想让人开心愉悦,让人伤心痛哭,让人鼓掌叫好,让人感到恐惧,我什么都想要。

 

  对这部电影来讲,我尽力去做到这些,我想尽我最大的可能去给观众所有的东西。比如影片里有个非常搞笑的小男孩奥利,当然道恩也很幽默,同时也非常有英雄气质。最后,这部电影关乎人们的精神,我们在一生中都会经历艰难的时期,我们也会被一些重要的事情击倒,重要是你怎么让自己重新站起来。

 

  1905电影网:再次和巨石强森合作感觉如何?


  布拉德·佩顿:我喜欢和道恩合作,他太棒了。他人很好也非常有趣,而且他是一个优秀的演员,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好人。和他一起工作非常轻松愉快,他是个很好的合作对象,也很好说话。他还有跟我一样的目标,他想创造出好的角色,想拍出好的电影。所以当你跟这样一位明星,这样一个真正的电影明星合作时,一切都变得轻松起来,你累的时候,筋疲力尽,浑身狼狈,这时候跟有那样笑容,总是带着好的情绪的人在一起,真是太有帮助了。这种能让人愿意围在他身边的人都很了不起,他们非常有正能量。


  1905电影网:作为一位80后的年轻导演,你在导演事业上的目标是什么?


  布拉德·佩顿:我的目标其实就是让自己开心,但这也挺难的。我对自己非常严格,有时候也会很纠结,在一些事情上很难过自己这关。不过这也会激发我每天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不怕苦不怕累,跟演员们一起融入影片,尽我最大的能力拍电影,领导好整个剧组。我主要的目标,坦白讲,就是想拍出被人记住的电影,就是那种可以不被遗忘,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东西,人们会长久地记住它。我想拿出好的作品,想要做出一些可以值得自己骄傲的东西,代表个人的东西。我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尽力拍出能娱乐大众又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作品。


剪辑/贺盼 文/大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