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看什么?展映佳片热点手册

时间:2015.06.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派翠克


    北京电影节没过瘾?上海电影节又带着近400部影片来了。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等竞赛单元以及大师致敬、官方推荐、多元视角、4K修复等展映单元足以让最挑剔的影迷也看花了眼。精力有限,如何取舍?6月6日开票之后,握着手机应该抢哪些电影的门票?不妨看看我们的推荐,一起在影院里与好电影久别重逢吧。



    我们热爱电影节,也爱电影节上出现的各路明星。电影节的一大好处,自然是让大陆的影迷追上国际最新的影坛热点。热门的新片大片以及各路日本电影自然是上海电影节历年的抢票热点。如果你已经做好了准备,那么这些电影恐怕需要你抢到手软了。


新片佳作 掌握电影节的“话语方向”


    《爆裂鼓手》《鸟人》《依然爱丽丝》《少年时代》《狐狸猎手》,这些颁奖季的热门影片之前没有机会看?那么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你可以打包一次看个够。当然前提是要手够快的抢到票。而戛纳嫡系导演河濑直美的作品《第二扇窗》、达内兄弟的现实主义佳作《两天一夜》、英国老牌导演肯·洛奇的作品《吉米的舞厅》相信也都会第一时间售罄。


    除了这些获奖佳片,另一些吸引眼球的恐怕就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映电影”了。尔冬升的新作《我是路人甲》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近期也将全面登陆大银幕。杰克·吉伦哈尔主演的《左撇子》在上海电影节展映的时间可是要远远早于美国本土的上映时间。刚从戛纳归来的贾樟柯《山河故人》,相信买到票的话也将是第一批能够在国内看到这部口碑之作的观众。


本届电影节展映的日本、韩国电影也佳片连连


日本韩国电影周


    日本电影是每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热门选择,日本电影周也是电影节的经典项目。今年,《深夜食堂》电影版作为官方推荐出现在了片单中,相信很多人都不愿意错过这部温暖又“深夜报社”的电影。生田斗真出演的《预告犯》已经有粉丝在网上发布了抢票攻略,AKB48的人气成员大岛优子今年也将带着《纸之月》和《罗曼史》两部电影与影迷见面。


    韩国电影方面,今年参加金爵奖竞赛的《无赖汉》主演是戛纳影后全度妍,电影本身。也受到了韩国著名导演朴赞郁奉俊昊的盛赞。洪常秀导演的《自由之丘》是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作品。爱情喜剧片《庆州》则被称为2014年最好的韩国电影。裴斗娜参演的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影片《道熙呀》也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露面。《诚实国度的爱丽丝》则被认为是一部具有朴赞郁风歌的黑色犯罪片。


下一页:经典作品重现银幕

策划/砂糖白,派翠克 撰文/派翠克 制作/派翠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