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电影新力量"全线联动 电影+电商揭幕暑期

时间:2015.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中国电影新力量”主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举办的首个国家级、现象级的暑期档电影推介盛会“中国电影新力量”将于6月24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20余部暑期档华语佳片和重磅明星主创集体亮相晚会,集结45家院线、200家重点票仓的影院经理、16家票务电商,联手锁定亿级观影人群,拉开暑期档电影T2O和O2O线上套餐式预售的序幕。

 

暑期档华语片迎“三新”


【聊电影】

暑期档华语片迎“三新”:新导演、新突破和新类型

 

    今年暑期档的华语片迎来了与以往不同的全新气象,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新”是新导演初试啼声,为影坛注入新血。今年的暑期档有何炅大鹏肖洋张皓十庆等多位新导演,处女作备受瞩目。其中何炅和大鹏还是主持人转型当导演,一个唱回老歌《栀子花开》致敬青春,一个化身《煎饼侠》救世,人气之高令人咋舌。而导演肖洋以自己亲身经历改编而成的《少年班》则是厚积薄发,肖洋本人虽然初执导筒,但此前已是《非诚勿扰》系列、《唐山大地震》、《神探狄仁杰》、《中国合伙人》等多部电影的剪辑师,此次磨剧本就花了一年零两个月,其煞费苦心可见一斑。

 

    第二“新”是已经功成名就、名震一方的大咖导演纷纷跳脱出自己原本的“安全地带”,挑战之前鲜有涉足的电影类型。面对华语电影佳作不断、新人辈出的壮观景象,老牌导演们当然也不甘示弱,比如著名香港导演尔冬升聚焦“横漂”群众演员群体献上《我是路人甲》,不仅被选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揭幕电影,其“不忘初心”的理想与励志情怀也引发从大咖到平凡小人物的共鸣;陈凯歌也挑战了《道士下山》这样翩然入世的的年代喜剧;而刚刚拿到戛纳最佳导演奖的侯孝贤则奉献出八年磨一剑的禅意武侠《刺客聂隐娘》……老牌导演新视角,既是经验的累积,也是华语片的底气。

 

    第三“新”是今年有不少难得一见的新类型华语片为暑期档带来惊喜:《捉妖记》是华语电影前所未有的类型尝试,创造出史无前例的东方萌妖奇观,3D+实拍的特效水准令人惊叹!表现自行车公路赛的《破风》是不多见的运动题材;以“网红”80后美女插画家熊顿为原型改编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由人气四格漫画拍摄而成的动画电影《桂宝》;还有崭新视觉风格的3D巨制战争片《钢刀》……相信花样繁多的视听轰炸总有一款适合你。

 

“七夕档”全民秀恩爱


正能量欢笑消暑!“七夕档”全民秀恩爱

 

    暑期档的华语片除了在电影本身处处展现“新力量”之外,各大片方在营销上也花样百出大打“合家欢乐牌”,力图把大家请进电影院,为炎热酷暑添上一抹快乐清凉。

 

    先是有玩儿转“速度与激情”的林诣彬监制的爆笑公路喜剧“横冲直撞”:“赵薇大为和晓明,喜剧动作和爱情”;后是有“不怀旧,正青春”的《栀子花开》、“一起玩耍”的《捉妖记》、“拯救不开心”的《煎饼侠》;冯小刚监制的《命中注定》也不禁让人猜想冯氏喜剧元素将以何样的面貌呈现;《破风》的运动题材本身已是热血正能量的代名词;“带笑横行”的《滚蛋吧!肿瘤君》更是一次乐观面对逆境的勇敢之旅;而就算是聚焦小人物故事的《我是路人甲》也是在强调“笑中带泪”……毫无疑问,如何欢笑着度过夏天,是今年暑期档的首要课题。

 

    而暑期档大旗下的“档中档”七夕时段自然是爱情片的天下,既有改变自热门电视剧的《新步步惊心》,也有飞越全世界五座城市、由五对明星分别拍摄的《恋爱中的城市》,还有如《巴黎假期》《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新娘大作战》等暖心爱情片,在“全程高能”的暑期档后半程,七夕档更为柔软可人,也为广大女性观众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谈票房】

6-8月近百部华语片上映暑期档票房容量或将再创新高

 

    每年暑期档都是兵家必争重地,在去年全年的296.39亿总票房中,有1/4左右出自其中。而随着银幕数、上座率的稳步增加,今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依旧以不可忽视的力量疯狂增长着:2015年只用了不到100天的时间,中国电影票房就冲过了百亿大关,观众月均观看一部电影已经趋向常态化。照此看来,今年暑期档也有望超过去年,再创历史新高。

 

    同时,根据《2014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2014年,在我国的全部观影人群中,25至39岁的观众占53.6%,18至24岁的观众占33.1%,这意味着90-95后群体已占到全部观影人数的近三分之一,而根据今年的形势,这一数字还将激增。这意味着大学生群体正在逐渐成为中国电影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因此,主要面向学生群体的暑期档自然成为全年票房的“高能”阵地。

  

【看票务】

T2O、O2O深度应用启程了不起的互联网改变电影产业链

 

    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扩容,既在意料之中,也扩大了人们的想象空间。而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购票习惯也早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在电影院现场买票,到网上提前预定,再到在手机、移动端上随时随地买买买——而与之相应的,则是互联网公司、电商等从电影出品、发行、票务等一条龙式的深入参与和各种层出不穷的新鲜玩法。

 

    去年博纳影业老总于冬的一句“未来电影公司就是为BAT打工”如今看来绝非虚张声势。仅仅半年多的时间,超前预售、在线选座等带有鲜明O2O色彩的线上线下联动式服务就深刻地改变了电影行业的惯常套路:观众们只需点几下鼠标或者按按手机屏幕就能轻松选座购票,无需为了买一张电影票亲临影院排长队;片方可以通过超前点映提前为电影造势、提高排片场次,并第一时间能得到观众反馈;院线也得以通过电影预售状况进行排片,并和片方、电商达成更多互利的合作方式……显而易见的是,今年的暑期档,五花八门的预售套餐依然会持续火爆,甚至也有业内人士估计2015年的预售份额将占到总票房的40%-50%。

 

    而面对互联网对电影行业的改变和重塑,电视行业也紧跟大潮,T2O(TV To Online)的概念应运而生。过去的电视平台只是一个宣传渠道,既要和互联网竞争开机率,又要在同行之间竞争收视率,广告份额和收入极易受到影响。而在T2O模式下,只要你对电视节目中的美食、服装感兴趣,扫一扫台标或是二维码即可进入电商平台直接下单。对电商而言,短时间内的高注意力直接转换为商业价值;对电视台而言,自己不再是简单的播放渠道而是直接生产了广告内容,化被动为主动;对普通观众而言,这无疑也是一种便利快捷的消费体验。

 

“双电节”集结电影+电商线上、线下无死角揭幕暑期档

 

    如今的暑期档,是以诞生于互联网时代、消费欲望旺盛、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的青少年群体为主要消费人群,也正因为此,暑期档可以说是电影与互联网最重要的连接纽带,从观影内容到观影方式的改变也最容易在此档期内施展开来。

 

    对此,《中国电影新力量》也史无前例地为今年暑期档推出了“全媒体参与”、“全院线配合”、“全电商助力”、“明星全阵容亮相”这一“四全”的高概念。力争由线上电商“聚人气”、线下电影院“接地气”做到“线上线下无死角”,将暑期档全民观影打造为全新的电影+电商“双电节”,无论你在晚会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亦或是在网上观看晚会,都能通过微信摇一摇、微博购票、淘宝电影票、猫眼、格瓦拉、百度糯米、大众点评等众多APP、在线购票方式参与到抢票活动中来,自主选择想要的套餐和优惠,并借此拉开暑期档的火热观影行动的序幕。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