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魔戒》白袍巫师克里斯托弗·李去世 享年93岁

时间:2015.06.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ai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消息,著名演员克里斯托弗·李爵士于6月7日早晨在伦敦的医院去世,享年93岁。报道称,此前他因呼吸道问题和心脏衰竭入院治疗,而他在5月27日刚度过了93岁生日。克里斯托弗一生充满传奇,演戏、唱歌、运动、打仗样样行,他常演坏人,但私下是个爱笑、和蔼的老爷子。克里斯托弗·李身高1米96,声音低沉,因外在形象他出演过《恐怖吸血鬼》中的德古拉伯爵。在2002年出演《星球大战》中的绝地武士杜库伯爵,并凭借该片获得MTV电影奖最佳打斗场面奖。2004年成为狂想曲乐团主音。2009年获得英国爵士称号。2011年,克里斯托弗·李再次在影片《霍比特人》系列中扮演萨鲁曼。2013年1月,他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终身成就奖。


  克里斯托弗·李1922年出生,1939年,克里斯托弗·李作为志愿者加入了二战中的芬兰军队,在后方担任守卫工作。1941年加入了皇家空军担任情报官。战争结束后,克里斯托弗已经能够流利掌握法语、德语等八国语言,被借调到战犯及安全嫌疑人中央登记中心,帮助追捕纳粹战犯。1946年,他从皇家空军退役,职位是空军中尉。虽然在战中没人知道老爷子具体干了些什么,可是捷克、南斯拉夫、波兰都颁了他战斗勋章,英国的查尔斯王子也为他颁授过大英帝国骑士勋章,南斯拉夫总统铁托还是他的私交好友。


  二战结束后,作为军人的克里斯托弗·李算是功成身退了,可是作为演员的生涯才刚刚开始。除了一开始的几部作品默默无名外,之后他扮演的“德古拉”一炮而红;1969年因在影片《傅满洲的城堡》中出演傅满洲再次走红;1970年出演《福尔摩斯秘史》而在美国获得关注;1974年在007系列影片《007之金枪人》中出演大反派金枪人。


  尽管已到了80岁的高龄,克里斯托弗还是在2001年出演了《指环王三部曲》中的萨鲁曼一角。随后又在2002年出演了《星球大战2:克隆人的进攻》,饰演杜库伯爵,并凭借该片获得MTV电影奖最佳打斗场面奖。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2014年5月28日,克里斯托弗发行了一张名为《Metal Knight》的重金属专辑,以此纪念电影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奖一周年,同时庆祝自己92岁生日。

  

  2009年获得英国爵士称号。2011年,已经89岁的克里斯托弗·李再次在影片《霍比特人》系列中扮演萨鲁曼。2013年1月,他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终身成就奖。


文/Ca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