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艺谋《长城》特训花絮 景甜半年苦练暴肥暴瘦

时间:2015.06.12 来源:1905电影网
张艺谋《长城》首曝训练花絮 景甜女汉子练成记 时长:01:08 来源:电影网

张艺谋《长城》首曝训练花絮 景甜女汉子练成记收起

时长:01:08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张艺谋最新导演的好莱坞电影《长城》正在紧张拍摄中,电影讲述了长城这座古建筑背后的神秘起源和故事。景甜饰演的林梅率领中国精英部队,将与马特·达蒙饰演的男主角共同抵御外敌、保卫人类。林梅、女将军、统率中国精英部队作战,三个简单的关键词,勾勒出女一号景甜将在这个电影中的角色和承担的戏份。


    曝光的景甜特训视频中有多组这样的镜头呈现,剧组武术指导这样描述这一系列动作的难度要求:“像专业体操运动员一样,空中的动作要连贯,完美控制身体,落地稳,不能摇晃。”飞起来容易,但如何保持平稳地落地最为困难。一组动作练一天,第二天继续,周而复始直到完全掌握要领。那段时间,工作人员都知道找景甜就去训练场,如果场上没有,就抬头看天上的威亚,准在天上。


    就一个扎枪的镜头,在练习的时候一天扎1000次以上,扎的目标是大纸箱子,扎得千疮百孔之后换新的,就是重复扎,最后手套磨破,手磨破皮,手腕红肿,胳膊逐渐粗壮。其他的,原地站立一字马、平板支撑5分钟、飞奔、跳跃,都已经是小儿科了。”接触《长城》这个项目后,景甜面临的挑战是多方位的:语言关,电影里面全程英语对白,好莱坞制作团队全程英语交流;身体关,虽然以前练舞蹈,也曾拍过打戏,但《长城》的力量和武打要求是颠覆性的;时间关,一年时间学语言,半年时间封闭训练,半年时间拍摄,为了《长城》必须放弃所有其他戏约。


   前不久,景甜的微博曝光过一张跟训练师的合影,粗壮的胳膊,健硕的身材,“女汉子”形象呼之欲出。因为美方制片认为,作为一个骁勇善战的女将军应该是身强力壮的,为此景甜刻意“进补”高热量食物增肥二十斤。开拍前回国见到导演张艺谋,他大吃一惊,导演表示即便是在激烈的打斗中,东方女性也应该具备与生俱来的柔美特质,需要灵活、敏捷。美方听取了导演的意见,景甜又开始在保持肌肉和身体机能的前提下减了十公斤体重。

    据了解,在美国的半年时间,负责武打和特技培训的studio就是著名的8711,这是好莱坞最专业最顶级的拍打戏的工作室。他们的作品包括《饥饿游戏》系列、《谍影重重》系列、《敢死队》系列、《史密斯夫妇》《钢铁侠》《复仇者联盟》……在这个地方训练的好莱坞演员包括基努·里维斯、詹尼佛·劳伦斯、斯嘉丽·约翰逊安吉丽娜·朱莉、马特·达蒙、杰森·斯坦森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


    景甜说:“前一周每晚全身酸痛睡不了,早上疼得起不来!就像在舞蹈学院上学的时候,放假刚回学校的那一周,基本就是残废状态。再加上每天还有配套的体能健身锻炼,如果说武打那些有基础,那这些高强度的体能肌肉训练就是从零开始了。我觉得以前在健身房练的那些东西都对自己太客气了。现在每天要练的内容最多的就是弹跳、腹背肌、全身肌肉,会跟两个不同的教练进行训练。刚开始是每天早上武打训练先累个半死,然后下午或晚上再继续上健身课。”景甜说自己对这句话有不同体会:做好汉易,登《长城》难。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