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摇滚英雄》主演拍戏被砸伤 崔健免费提供配乐

时间:2015.06.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摇滚英雄》主演拍戏被砸伤 崔健免费提供配乐 时长:11:53 来源:电影网

《摇滚英雄》主演拍戏被砸伤 崔健免费提供配乐收起

时长:11:53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4日,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拉开了帷幕,当天放映的第一部影片是《摇滚英雄》,在映后见面会上,总策划王国盛、导演谭华、主演都日昭日格图李青云到场与观众进行交流。该片讲述了一段摇滚圈的故事,与王菲窦唯当年的纠葛十分相似,不过,几位90后主演在拍戏时并没有参照原型。都日昭日格图和李青云拍摄一场打架的戏时还受了伤,据悉,该片将于6月19日上映。


电影以王菲窦唯为原型 90后主演不知当年故事

                                    

《摇滚英雄》采用了平行叙事的方式,一段故事发生在1993年,另一段则是2014年的事情。20年前那段故事的主角是一个摇滚乐队——梦乐队,一个女演员爱上了主唱,两人在北京的四合院里居住,女演员成名后搬去了香港,与主唱聚少离多,于是主唱与另一个女孩开始暧昧。

 

这段三角恋一说出来就会让人想到当年王菲、窦唯和高原的故事,对于是否真的有原型这件事,两位90后主演说自己并不太了解。1992年出生的都日昭日格图表示,“我觉得没有(原型)吧,那段故事我只是听说过、不了解,演的时候也没有照着谁去演,有影子的话也是一代人绝不是一两个人,肯定不只是一个人。”

 

该片的总策划王国胜则并不否认原型之说,“对号入座也好,有这种情感共鸣也好,对于谁其实都有一些摇滚情结,其实我们共同在做有关青春的记忆。”


主演拍戏被酒瓶子砸伤 崔健免费提供歌曲做配乐


导演谭华说,片中的梦乐队在现实中真实存在,这几位乐队成员被他请来做主演,要的就是真实的感觉。作为乐队主唱,都日昭日格图在拍戏时还受了伤,片中他与李青云扮演的乐队另一位成员发生口角打了起来,被对方拿着酒瓶子砸了好几下,“没想到那个酒瓶子那么硬,当时至少被砸了四五个瓶子,那场戏我喝了好多酒也没吃东西,我这么瘦弱体力也不是很好。”导演谭华则表示,都日昭日格图被砸后就晕倒了,送到医院时心跳已经非常缓慢了,自己非常害怕。

 

作为一部讲述摇滚的影片,《摇滚英雄》中的音乐也十分出色,很多次都响起了崔健的金曲,还有逃跑计划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谭华透露,很多歌曲都是作者免费让自己去使用的,“我就是死磕,跟他们解释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事。很多人都想要这些歌,但是这个片子崔健一分钱都不要,因为他觉得合适,人跟人交流不那么复杂。”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张玮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