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亚洲新人奖评委亮相 李心洁谈《念念》票房失利

时间:2015.06.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5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亚洲新人奖评委见面会,评委会主席韩国导演金汉珉、法国制片人尼古拉斯·里戈·罗伯特、中国台湾导演易智言、马来西亚演员李心洁、中国演员黄轩出席活动,连续观看了四部电影的他们略有倦容,但谈起新导演作品中的个性时,还是非常兴奋。


李心洁谈《念念》票房失利 黄轩听从内心感受投票


  在评委阵容中,演员李心洁、黄轩备受关注,他们怎样评判入围影片也成为媒体关心的问题。曾出演多部艺术片的黄轩表示,自己更多地是靠直觉:“新导演是最纯粹的,没有干扰和负担。我看到每个片子都很兴奋,我会听从内心的感受,投出我的一票。”


  前不久,由李心洁主演的《念念》上映后叫好不叫座,导演张艾嘉还专门为此发表公开信。作为一个重视艺术性的奖项的评委,李心洁面色略沉重地说:“《念念》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排片量低,老实说我们有点沮丧。这次我看到新导演的作品,充满了理想与奋斗的精神。电影就是要先去做,不要想太多,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带着这个勇气上路的。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问题,创作人要做的就是忠于自己。”


中国电影工业迅猛发展 易智言赞内地影片类型多元化


  过去的一天里,评审团共同观看了四部亚洲新人奖入围影片,他们对这些影片评价颇高。在易智言看来,“这些影片都可以看到活生生的灵魂,看到与众不同的生命力。”金汉珉非常看好这些新导演,并认为他们都具有成名的实力。


  法国制片人尼古拉斯·里戈·罗伯特认为,亚洲的电影业正在迅速发展,新的声音不断地涌现出来,使个性能够在电影工业中成长。因为多年的制作经验里,他清楚地知道新导演做自己想做的电影有多难,没有足够的资金,也很难找到合适的表达方式。


  不过,曾执导《蓝色大门》的导演易智言却感觉到,内地电影工业的发展使新人导演的机会增加了:“新导演、新演员机会多的最重要原因是播出平台多元化,电影的形式、语言也在改变,对新人来说,机会多了,也能更好地展示个性。”在他看来,台湾电影制作成本小、市场小,但负担的责任也相对小一点,因此创作更为活泼自由,而内地市场因其庞大,也形成了多元性。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