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百团大战》9月1日登银幕 "对峙版"海报首亮相

时间:2015.06.1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百团大战》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并将于9月1日在国内隆重公映。《百团大战》众星云集,汇集唐国强王伍福陶泽如刘之冰印小天吴越等数十位表演艺术家,再现抗战时期重点战役——百团大战的惊心动魄时刻。


    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这场战争极大的影响了整个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格局,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首先是牵制住了日本兵力,同时中国的大胆出手,也影响到其它国家也开始勇于在东南亚战场、太平洋战场和欧洲战场强势出击,正面对战。


    电影《百团大战》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牵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点影片。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全体剧组人员攻坚克难,剧本创作和摄制筹备两条战线同步展开,全力推进,确保影片6月中旬杀青转入后期制作,9月1日在全国隆重上映。


    电影《百团大战》首先曝出“对峙版”海报。黑白和彩色,正和反的画面对比,勾勒出敌我阵营的“生死之战”一触即发,紧张情绪喷薄而出。海报中,我军指战员围聚在沙盘周围,由陶泽如扮演的彭德怀面对沙盘上敌我双方的战斗形式,运筹帷幄,信心满满。在海报的下面,敌军也面对着沙盘上我军“全面开花”的打法,表情严肃,如临大敌,充分展现了“百团大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斗历上的重要地位,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宣布:我们仍在拼搏!


    据介绍,《百团大战》由操刀过《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的编剧董哲主笔,唐国强、王伍福都将再次分别饰演毛泽东、朱德两位领导人,由多次荣获“飞天“、”金鸡”影帝殊荣的陶泽如出演彭德怀,“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刘之冰饰演左权。曾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有过精彩表现的著名演员印小天。据介绍,除此之外影片还将陆续有更多的明星大腕客串加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