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海电影节凤凰之夜 《藏地白皮书》等新片曝光

时间:2015.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6月15日晚,“凤凰之夜”点亮申城,影视新贵凤凰传奇影业在上海外滩举办规模盛大的新片发布会,凤凰传奇影业总裁蒋浩偕亚洲电影大师关锦鹏、著名金马导演林育贤、韩国知名导演赵珍奎、编剧束焕、王国光等众多顶级导演、编剧集体亮相,正式对外发布《藏地白皮书》、《追杀金顺南》、《海上八艳》4部新片计划,引爆华语电影圈。当晚,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海润影业董事长刘燕铭、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著名导演李少红尹力、演员斯琴高娃等诸多圈中大腕也悉数冒雨到场助阵。


《西西里艳阳下》首发制作特辑 林育贤透露或将年内上映  


    正在后期制作的年度暖心爱情电影《西西里艳阳下》由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宸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香港导演关锦鹏监制,金马导演林育贤执导,新生代演员中最具票房号召力的“谋女郎”周冬雨、韩国男神李准基主演。凭借这样一个来自中韩意大利三国五地组成的超实力主创班底,《西西里艳阳下》自开机以来,便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此次凤凰之夜上,导演林育贤和监制关锦鹏果然不负众望,带来了本片首款制作特辑,特辑也向观众稍稍“剧透”了该片既温暖感人又搞怪耍宝的影片风格。在视频中,李准基、周冬雨的多场精彩对手戏十足抢眼,而数场雨戏、“快闪舞”求爱的戏份,也道出了幕后团队的艰苦和努力。导演林育贤深情回忆拍摄感受,感叹“这是我在内地的第一部电影,能够得到如此多的帮助,和演员们的努力配合,真的很难得。”透露拍摄现场,常常五国语言混杂的状态,一度令自己很是崩溃。不过,监制关锦鹏却称赞,《西西里艳阳下》是林育贤导演最好的一部作品,“在这部片子里,你可以看到林导演对于人物的把握,他把周冬雨的表演激发出来的过程,非常棒。”


    日前,因拍戏受伤不得不取消上海行程的男主角李准基的情况备受粉丝关注。发布会现场,林育贤导演也透露了李准基伤情的最新消息,表示做过手术后已无大碍,承诺将尽快开启宣传攻势,影片或能年内与观众见面,令在场的嘉宾和媒体均激动不已。


博纳影业强势加盟联手发力 现象级IP《藏地白皮书》整装待发      

      

    改编自同名畅销书、被书迷与网友奉为“爱情圣经”的《藏地白皮书》亦在新片发布之列。该片也是导演关锦鹏与林育贤的二度合作,除了锦贤组合再次合体,知名金马编剧王国光执笔,当红一线偶像彭于晏、周冬雨也一并加盟。该片还并将赴拉萨、大理、香港、伦敦等多地取景。


    《藏地白皮书》于2008年出版,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被口口相传,成为众多驴友及文艺青年心中的“爱情圣经”,被《新周刊》奉为年度爱情图书,拥有庞大的读者群和粉丝群,逐步成长为现象级IP。导演林育贤认为,《藏地白皮书》是自己“京漂”时期遇到的美好,它能够带给人以力量,让人相信爱情,相信梦想,能够将这部作品搬上银幕,也让自己觉得很幸运。


    对于自己的爱情经历将搬大银幕,原著作者和人物原型毛铭基、傅真夫妻二人激动万分,特意提前录制VCR,对《藏地白皮书》即将开拍送上祝福。现象级IP来袭,也吸引了圈中诸多电影人寻求合作,博纳影业慧眼识珠,可见《藏地白皮书》的爱情魔力。博纳影业的重磅加盟,又为影片的品质提供了更为强有力的保证。当晚,出品方代表凤凰传奇影业总裁蒋浩、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连同《藏地白皮书》主创三人,一同按下属于电影的纪念手印,宣布电影正式启动。


“韩囧”《追杀金顺南》接棒来袭 束焕+赵珍奎期待火花碰撞


    《泰囧》已然神话,《港囧》强势来袭,“韩囧”还会远吗?凤凰之夜上,凤凰传奇影业公布的的新片计划——爆笑喜剧电影《追杀金顺南》引起了广泛关注。《追杀金顺南》由凤凰传奇影业和海润影业联合投资出品,凭《我的老婆是大佬》系列获得空前成功、蜚声国际的韩国著名导演赵珍奎执导,为《泰囧》《港囧》等神话级影片操刀的国民喜剧第一编剧束焕执笔,意在打造一部“韩囧”式爆笑喜剧大片。


    作为韩国著名导演,赵珍奎拍摄了《神汉流氓》等多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作品,由他操刀拍摄的《我的老婆是大佬》系列获得空前成,赵珍奎一名扬名国内外。编剧束焕在发布会现场爆料两人合作趣事,束焕表示,尽管语言上要借助翻译,但两人合作起来的感受还是非常顺利,而一旦两人意见发生分歧,赵导演都会不说话、满脸恳切的看着他,让他觉得“导演好无辜”,不忍心再吵下去了。据了解,《追杀金顺南》的剧本已经修改了数稿,前期筹备工作同步推进中,年内将有更多消息曝出。


《海上八艳》传递中国元素 关锦鹏亲自调教月份牌美女 


    由上海市政府重点支持的电影项目《海上八艳》也在当晚拉开神秘面纱。《海上八艳》是一部具有国际化艺术规格,并富含中国元素的世界级文化巨制。取材于“中国近代广告画之父”杭穉英故事的《海上八艳》,以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擦笔水彩技法和月份牌美女为创作起点。


    世界级瑰宝当然只有艺术大师才能完美展现,《海上八艳》将由亚洲大师级导演关锦鹏执导,凤凰传奇影业联手上海大学数码学院大手笔打造。在《海上八艳》的签约仪式上,为贴合月份牌中展现的老上海风情,现场八位以复古华丽造型真实还原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特的旗袍美女,一股老上海的绝色风姿扑面而来。


电影大咖齐捧场人气旺 新片计划或联手合作


    近几年,凤凰传奇影业的发展势头迅猛备受瞩目,同期有三部上星剧集中热播,放眼全国,独此一家。凤凰之夜上的四片齐发更展现了其不可估量的潜力,星光璀璨的电影大腕现场助阵,也展现了影业圈中强大的“朋友圈”。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导演李少红、尹力、宁灜,演员斯琴高娃等诸多圈中大腕纷纷捧场,为凤凰传奇影业新片助威呐喊,北影院长张会军豪言“要人有人,要设备有设备”,诚意十足,导演尹力等人坦言四部影片类型多样,制作团队诚意十足,待新片上映时一定包场支持。凤凰传奇影业总裁蒋浩也透露,影业在积极丰富储备片源,为华语电影融入更多新鲜、优秀的血液,未来有希望和到场祝贺的电影大腕、捧场嘉宾全面展开新片合作计划。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