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导演怎样拍电影?选好剧本 卖萌hold住大明星

时间:2015.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7日,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了“新导演 新力量”主题论坛,大鹏韩延李霄峰李睿珺吴子云五位新导演到场。作为新人,拍戏时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大牌演员意见多、投资方给的剧本不够好等,面对诸多问题,这几位导演都给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

新导演拍片坚持什么?剧本要好 标准不能降

    这几位新导演中,李睿珺一直坚持拍文艺片,李霄峰的导演处女作《少女哪吒》也是文艺片,韩延拍过《第一次》,大鹏的新片《煎饼侠》即将上映,吴子云是台湾导演,以藤井树的笔名写过不少小说,他的新片《六弄咖啡馆》还处于后期制作阶段。

    对于新导演来说,话语权还不够强,很多时候都会被人所左右,但是,每一个导演也都会有自己所坚持的东西。在李霄峰看来,无论是自己找来的剧本,还是电影公司推荐来的剧本,首要条件就是必须打动自己,“故事我要有感觉、有想拍的欲望,没有的话给再多的钱我也不会去拍,如果我特别想拍,没有人给钱我也会拍出来。”

    拍了多年网络剧的大鹏,这两天带着自己的第一部电影《煎饼侠》参加了许多宣传活动,对于这部喜剧片,他的要求也很严,做后期时经常会为了一两帧的画面而较劲。

新导演怎样hold住大牌?真诚为主 偶尔卖萌

    在这几位新导演中,韩延和大鹏都与大牌明星合作过。韩延的新片《滚蛋吧!肿瘤君》主演是吴彦祖白百何,都算是大牌演员,相比之下,新导演的权威不够,经常会被演员所控制。在场的几个导演在与大牌合作时,也都会有自己的解决办法。

    韩延说,他的原则就是真诚地交流,实在不行就卖卖萌,“基本上到真诚沟通的阶段就够解决了,我看完《滚蛋吧!肿瘤君》剧本那天晚上嚎啕大哭,白百何看完也说一定要演,吴彦祖读完剧本之后跟白百何是一样的反应。”

    与韩延的真诚沟通不同的是,拍了多年网络剧的大鹏合作过的明星非常多,他的方法听起来更加实用,“我拍的是喜剧,演员种类很多,比如邓超就会有他自己的想法,他说你看导演这样好不好。其实没有更好与不好,只不过我们理解的笑是不一样的,我就要说服他。但其实我只要得到我想要的画面就可以了,其他的不用管,我得到要的这个表情,那接下来你玩去吧,大家都很开心,演完了就拜拜,然后再去剪。”

图/钱佳忆 文/张玮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