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传媒大奖第5天:《重返20岁》笑点多获观众认可

时间:2015.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传媒大奖第5天:《重返20岁》笑点多获观众认可 时长:09:29 来源:电影网

传媒大奖第5天:《重返20岁》笑点多获观众认可收起

时长:09:29建议WIFI下打开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8日,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进行了最后一场入围影片的放映,由杨子姗鹿晗归亚蕾赵立新等人主演的《重返20岁》作为压轴影片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当天,在片中扮演鹿晗父亲的演员赵立新到场,分享了拍摄感受。


《重返20岁》放映笑声不断 杨子姗获普遍认可


    《重返20岁》由陈正道执导,与韩国电影《奇怪的她》属于“一本两拍”,原本两部影片计划同时开拍,但中国版因故推后。不过,据大多数看完两个版本的观众反应,其实《重返20岁》更加精彩,尤其是女主角杨子姗,造型、演技均获得一片赞赏。


    电影的故事比较简单,就是在说一个老太太拍了一张照片后变年轻的故事,期间穿插着她与儿孙辈的矛盾,还表现了一些年轻人在追求理想时遇到的困难。讲述老人突然变年轻的影片在国外数量并不少,但在内地这还是头一遭,所以观众会有很强烈的新鲜感。而且,影片在叙事上很连贯,几乎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起承转合、各个节点的控制也很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重返20岁》在讲述亲情矛盾的同时,并没有沦为催泪大片,反而用一个个笑点令影片整体更精彩,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赵立新扮演鹿晗父亲:他很谦虚 在片场努力学习


    赵立新是一名话剧演员,这次在片中扮演鹿晗的父亲,戏份很重,赵立新笑说,其实自己在开机前根本不认识鹿晗,“之前我对他不太了解,一直以为他是个韩国人,但是到了现场他用流利的北京话跟我说话,然后我才知道他是北京人。”对于鹿晗,赵立新的评价很高,“他是一个非常谦虚的孩子,知道为别人着想,他知道自己不是专业演员,所以在片场就处处都在学,总是会问一些问题。”


    已为人父的赵立新演这种角色得心应手,对他来说,拍摄《重返20岁》最大的感受来自于和归亚蕾、杨子姗的对手戏。片中,杨子姗扮演归亚蕾年轻之后的角色,面对着妈妈突然变得年龄跟自己儿子一样大的情况,赵立新说其实挑战也不小,尤其是片尾他与杨子姗的那段对话,确实用了一番功夫。赵立新说,如果自己可以重返20岁,一定会对父母好一点,“分出一点时间来多陪陪他们,跟他们出去走走,这是他们养育了你一生之后最需要的。”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张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