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的男友和狗》今日上映 金毛风头盖过何润东

时间:2015.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华语首部宠物电影《我的男友和狗》已于6月19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在此之前,宠物电影在内地大银幕一直为空白状态,而此次的先驱之姿势必为影市注入新鲜的类型活力。《我的男友和狗》由李岗监制、陈慧翎导演,“宅男女神”何润东、“壁咚男神”张钧甯联袂出演,观众不仅将在电影中感受到欢乐和幸福,也会在面对遗憾的同时读懂珍惜。


    在电影《我的男友和狗》中,盖过男女一号的即是萌犬金毛里拉,据悉,观众可以在片中看到里拉从三月龄的呆萌的样子直至她一点点长大的历程,饰演里拉的有三只狗狗,分别出演不同年龄的它,小里拉可爱卖萌,中里拉顽皮活泼,大里拉则要上演赚足观众眼泪的离别戏。


    在众多类型的华语电影中,宠物往往只是作为点缀的元素,而日本、欧美等国家都曾拍摄过令人感动和难忘的宠物类型电影,如《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逗柴小犬》、《忠犬八公》等等。一直以来,狗都被看作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也是众多宠物之中的首选,甚至在很多爱狗人士看来,狗狗不只是宠物,更是和家人一样重要。也正是基于如此的情感基因,里拉在片中戏份颇重,观众可以被里拉从头萌到尾,也堪称最萌的电影。


    张钧甯曾在接受采访时说,看完这部电影,会让你对自己的生活有一个重新的排序。片中个性强势的蔡琬真,不论是在公司还是在家里,甚至是外出郊游,都会工作不离手,把工作视为生活的全部。而在现实中,很多都市白领也会遇到同样的境况,那工作和爱情该如何排序?是升职加薪更重要,还是有一个家更可靠?而在我们边一定有一个像茶碗蒸这样的人,或者我们自己就像茶碗蒸一样,也曾不够懂事,甚至有点自私,不会表达爱,忘记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对于浩介来说,他给琬真的爱很简单,就是“对她好”。尽管女强人琬真脾气很大,好男友浩介却总会宽容忍让。情侣养狗意味着将二人世界一下子升级成了三口之家。狗狗就像是个孩子一样成为了两个人共同的牵挂。而在一起照顾狗狗的过程中,也是在考验对方的责任感和耐心。相爱的两个人可能会因为狗狗而让爱情更加甜蜜,但也可能会因此产生新的矛盾。当琬真和浩介面临着感情危机,直至分手,浩介还是默默在心里想念、惦记着那个有些任性的野蛮女友,还有他们的金毛里拉。


    张钧甯此次在《我的男友和狗》中有着较大跨度的转变,蔡琬真这个角色也十分贴近当下的都市白领,追求事业、忘我工作、升职加薪、进入女强人梯队……不夸张地说,琬真的经历足够励志,从实习编辑一路打拼到主编的位置,与《穿PRADA的女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同时也带来了生活的问题:曾经的琬真和浩介非常相爱,同居的生活甜蜜而幸福,然而随着琬真的事业渐渐走向高峰,她也越来越忙于工作,甚至把工作完全至于生活的第一位,经常忽视男友的存在,领养回来的狗狗也全权丢给男友去照顾。原本小鸟依人的美丽女友变成了脾气暴躁的野蛮女友,一时让相爱多年的男友也招架不住了,而两人能否因为当初“说好要一起照顾里拉”这个约定再复合呢?也敬请在片中去寻找答案。

 

    毫不夸张地说,男一号何润东为拍摄《我的男友和狗》可谓牺牲最大,据了解,因角色设定沈浩介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暖男,每日忙于料理家务,做得一手好菜,所以导演面对很man很帅的何润东则提要求增肥,从形象上“加温”,为此何润东放弃健身、努力增肥,同时苦练厨艺,观众不仅看到浩介为女朋友做的爱心便当,还有为金毛里拉准备的狗狗营养餐,打理女友的生活同时全职做狗保姆,名副其实的“麻麻”,暖心指数飙升。而令其暖度升级的则是柔软温润的内心,面对女友的坏脾气隐忍包容,在暂时分开的还默默守护着琬真的爱,堪称2015年国民男友第一代言人。饰演女友的张钧甯也称赞道:“我相信,看过电影的女生99%都会爱上何润东,这个角色实在是好男人的代名词!”


    影片的萌点集中在里拉身上,同时泪点亦然。宠物电影《忠犬八公》堪称经典,作为华语首部治愈系宠物电影《我的男友和狗》将更加接地气,如果说《忠犬八公》里的小八守护的是亲情,那么《我的男友和狗》的里拉守护的则是爱情。浩介和琬真之间真实又现实的爱情故事也令许多情侣感动,治愈指数再度升级。


    里拉对主人不离不弃、100%的忠诚令人动容,也是因为它纯净的、不含任何利益关系的感情带给观众思考,体味遗憾的滋味,越发明白珍惜的意义。监制李岗透露最初选择这个题材的原因:“在人类的世界中没有绝对忠诚,狗狗的世界很单纯,在看过太多假面具后,在电影中寻找自我。”故事的结尾,里拉和主人终将离别,让催泪指数再度飙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