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喜乐长安》定档9.11 张艾嘉曾买韩寒原著版权

时间:2015.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喜乐长安》定档9.11 张艾嘉曾买韩寒原著版权 时长:01:49 来源:电影网

《喜乐长安》定档9.11 张艾嘉曾买韩寒原著版权收起

时长:01:49建议WIFI下打开

《喜乐长安》海报


  1905电影网讯 6月19日,电影《喜乐长安》在上海举办首场发布会,制片人龚平,导演竹卿,主演何泓珊金亮出席活动,共同宣布该片定档9月11日。


《喜乐长安》改编自《长安乱》 张艾嘉与其擦肩而过


  电影《喜乐长安》改编自韩寒的畅销小说《长安乱》,讲述俗家弟子释然和青梅竹马的姑娘喜乐,骑着小马游走江湖的故事,片名中的“喜乐”就是女主角的名字。


  据导演竹卿介绍,台湾名导张艾嘉曾买下版权,但五年内没有拍成电影,版权又回归到了韩寒手中。后来,在助理的推荐下,竹卿开始翻看这本书,并决定把它拍成电影,她在现场表示:“我们会保持原汁原味的韩寒的感觉。”


韩寒粉丝成目标观众 主打独特喜剧理念


  《长安乱》是韩寒十八岁时的作品,发行量达300多万册,拥有众多粉丝。在导演竹卿看来:“韩式幽默是很高级的喜剧幽默,不像‘港派’周星驰,也不是冯小刚式的‘京派’,也不是宁浩的昆汀式。”


  影片选择一批青年演员担纲主演,竹卿表示:“电影是视觉艺术,最主要是人物先行,小说里男女主人公都是二十岁以下,所以要找年轻的演员比较好。”

视频/贺盼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