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侯孝贤校园对话90后 痛批电影“产品经理”导演

时间:2015.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0日,侯孝贤携其新作《刺客聂隐娘》走进高校跟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进行了一次主题为“每个人都是另类”的交流会。侯孝贤谈他为何“背对观众”拍电影,顺便痛批了一些电影圈的“产品经理导演”,每天忙着抓各种流行元素,这次想10亿下次想20亿。“你每天盯着观众干嘛?电影是关于人的,你对人彻底理解,拍出来就能打动观众。你可以成功一两次,不会永远成功。因为你不是在创作,你是在帮观众找东西凑合看。”


   侯孝贤说自己理解的“侠”简单讲就是仗义不平,“我会打抱不平,但是我其实很清楚,我也能判断整个情境。当被问到其作品第一次面向内地主流观众怕不怕不被接受时,侯导忍不住笑了笑表示这个事情要看开:“主流电影消费者,你别想,你只能做,他们愿意来我欢迎,他们假使还不懂得欣赏没关系,我迟早会让他们懂得,反正我会一直拍。”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刺客聂隐娘》戛纳获奖时,侯导表示自己当过多次评委,非常清楚评审的结构。之所以得戛纳导演奖,是因为有科恩兄弟、《杨兰迷宫》导演在,导演最懂导演,正是由于戛纳导演评审的坚持,自己才获得最佳导演奖。而面对现场观众提问侯导下一部戏拍什么的时候,侯孝贤幽默回应:“下一部戏拍你们看得懂的,喜欢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