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业内聚焦青年影人扶持 施建祥:投资电影要负责

时间:2015.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名为“今日之星——亚洲青年电影人的扶持道路及机制探寻”的论坛。活动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法国著名导演费利普·弥勒以及众多国际电影人一同探寻青年电影人的未来。当天,施建祥正式受聘成为第五位中国电影基金会副会长,并接受了1905电影网的采访。谈到如今不同领域的资本涌进电影行业,施建祥表示,“电影是个产业,不是有钱人玩一下,投资电影要负责。”


青年影人需接触海外市场 短片产业化或将成趋势

 

    此次论坛是基于推动建立青年电影人的扶持机制及未来青年电影发展而举办,张丕民在发言中提到,中国电影行业最稀缺的不是导演,而是有国际视野的青年电影制片人,“我们要把选择到的这些年轻人送到国际上,让他们增加和国外的交流,回过头来为我们的民族电影服务。”香港国际电影协会公司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总监Roger Garria也认为,青年电影人应更多接触海外市场,“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合拍片以及在海外的发行越来越重要,这成为了电影宣传以及电影制作方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众所周知,不少电影人都是以短片起步的,国际短片公司首席执行官Mr.Carter Pilcher建议青年影人重视短片,“中国好像很少会有年轻人会做短片,但是在网上成千上万的人去看微电影,很多微电影并不好,但它绝对有一个观众群体。”他还表示,未来短片的产业化或成为趋势,“伟大的导演常常是从短片起步,因为短片是造价比较低,可以让电影人尝试各种各样的事情,而且可以失败,我们要把它进行产业化,打造一个生态系统。”

 

专家呼吁业内投资建立标准 施建祥:投资电影要负责

 

    如今,不同领域的资本涌进电影行业,施建祥也在近年涉足电影投资,担任过《叶问3》《大轰炸》等电影的制片人。谈到投资电影,施建祥在看好中国电影市场的同时,也强调跨界投资不能盲目赚快钱,“投资电影的人越多,表示大家对电影产业越看好,但真的不能盲目,钱不能乱投。”他认为,很多电影的投资者并不懂电影,这样制作出来的电影不会好看。

 

    对此,他呼吁电影行业建立相关标准和机制,“投资电影不仅仅是电影人的事,也是我们企业家的事,但电影是个产业,不是说有钱人玩一下,我们要对故事负责,讲到负责,肯定要有个标准。”施建祥在采访中还谈到自己对电影的梦,“我在想一件事,如何通过投资电影,让我们的导演今后在奥斯卡的舞台上得到奖,这就是我对电影的梦。”

 

 

 


 


图/杨楠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