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王力宏一件“旧”衣服穿14年 贵圈的节俭vs炫富

时间:2015.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嗣爷
共15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15年6月19日端午节这天,王力宏在微博上晒出一张吃粽子的照片与粉丝一起享受节日的氛围。但吸引眼球的不是奶爸愈发沧桑的胡茬脸,更不是馅料不明的大粽子,而是他身上那件十分眼熟的衬衫。经“陈年老粉”回忆,此条纹衬衫跟王力宏14年前专辑《唯一》封面上的那件打歌服一模一样。至此,网友们不禁感叹:金牛座男子,真是勤俭节约好榜样!


节俭or怀旧:是同一种让别人舒服的美德


  普通人勤俭节约一点,是个常见的好习惯,但明星节俭就比较少见了。娱乐圈里称得上是明星的同志们,不论大小,基本上小康水平都是能达到的,对他们来说,衣食住行都没有太穷酸的时候。“用旧物”、“讲节约”似乎与“明星”这两个字不搭边。然而我们看到很多老牌明星总有那么一两件或是纪念、或是爱好、经常出现的小物、小习惯。每每出现在粉丝视野中,都让人不禁怀念起年少追星时那种青春的懵懂,回忆起与年龄相关的那些旧人旧事,感慨物是人非的同时也为自己偶像“没变”小小激动一下。


  如果说王力宏的旧衬衫让粉丝觉得自己和明星的生活也没那么大差距,增添了亲切感,减少了距离感。那明星们的旧照、旧事、甚至旧爱的动向,或许也让人倍感岁月之沉淀。对比偶像们现在的模样,有些人惊艳了岁月,有些人镌刻了年华。他们一直在这个光鲜、危险的圈子里,作为一代代粉丝的理想标杆矗立着,用节俭和奋斗消除嫉妒,用怀旧与长情使看客们共鸣。无论节俭还是怀旧,都是一种让别人感到舒服的美德,明星作为群众的理想型,“朴实无华”有时会让他们更有魅力,更值得被称为“偶像”。


炫富or百变:修养富裕气质才是其中真谛


  明星有钱——不炫,是低调,明星有钱——炫,要看初心。这初心若是善良的、利他的、无意识的表达,炫得漂亮炫得光彩,炫得让人佩服;若只是为了搏版面求曝光,那不好意思,群众和媒体都见不得这些伎俩,越炫让人觉得越掉价,越炫把形象描得越黑。


  前段时间成龙大哥过生日晒过一张照片,照片里大哥手握钞票坐在一大堆礼物中间看起来就是“红果果”的炫富,若是不看附文,还真让人有点嫉妒恨。不过大哥说,所有收到的东西,全都用来做慈善,瞬间嫉妒恨都化成了“赞”。


  相比之下,最近拿果6当球拍的邓紫棋就显得太浮夸了。以前坐别人家私人飞机自拍就广受诟病,各种耍大牌的料也没断过,这小有才气的明星一直被黑被骂却一直不懂收敛,也算是一种个性吧。在广大网友眼里,没什么深厚资历风评又不太好的明星也来“炫”,这不就是博眼球争曝光吗?这出发点太“狭隘“,网友们当然不会给小明星们留情面,各种妖魔化轮番上阵,一点点变得面目可憎。


  有人说,娱乐圈嘛,明星就是靠金钱包装让自己百变,这样才不会让观众觉得腻。看看圈里公认的百变女王蔡依林干过什么炫富的事?人家还在歌里大开嘲讽,揶揄那些炫富攀比之事呢。林志玲路边摊的衣服能穿出米兰大秀的效果,周润发汤唯公交出行也泰然自若,蒋勤勤会因为“皇上”陈建斌刷牙不关水龙头发飙……他们的节俭不会让人觉得穷酸,他们的百变不需要“炫富”来包装。


  都说娱乐圈是一个看脸的世界,但徒有其表终究是长远不了。想要混得好,要靠实力靠脑子靠情商,和任何圈子都一样。“富”永远不是炫出来的,也不是单指物质上的财富,明星们把精力放在提高自己的修养和业务上,本身脱离低级趣味,才有可能慢慢脱离暴发户的行列,即使不炫也能使“富贵气质”自然而然的散发。由内而外的洒脱,不拘泥于物质的桎梏,才能充满正能量、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偶像”。

文/小嗣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