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内地票房180天破200亿 39部影片过亿《速7》夺冠

时间:2015.06.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40张


    1905电影网讯 截至6月29日晚,今年的内地票房已经突破了200亿大关,用时180天,比去年足足提前了66天。其中,国产片约为93亿,占比46.5%,票房上比进口片少了大约14亿。今年上映的影片中,票房破亿的有29部,国产片和进口片的数量分别是20部和19部,不相上下。

 

内地票房180天破200亿 进口片后期持续发力

 

    2013年,内地全年票房只有217.69亿,用时342天才达到200亿关口;到了2014年,在时间上大幅缩短,只用了246天就实现了200亿目标,基本上暑期档刚结束就达到了。今年,200亿的到来更加迅速,上半年还没结束、暑期档只开始了不足一个月,内地票房就摸到了200亿高点,由此推测,经过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等吸金黄金时期之后,今年的全年票房很有可能将冲上400亿高峰。

 

    今年这200亿票房中,有93亿是由国产片贡献的,回想这180天以来,国产片的走势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年初开局甚猛,春节档多部影片争霸,频频刷新档期纪录,三部大片垄断影市。接下来也有不少国产片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比如《战狼》《左耳》等片都拿到了较高的票房成绩。只不过,按照每年的排片规律,5、6两个月向来属于进口片,《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哆啦A梦:伴我同行》《侏罗纪世界》等片陆续上映,票房一路看涨,再加上今年4月上映、刷新了无数纪录的《速度与激情7》,进口片就在6月初实现反超,最终票房定格在107亿。

 

39部影片票房过亿 《速7》吸金24亿高居榜首

 

    去年,内地票房突破200亿大关时,有42部影片票房过亿,今年略有减少,只有39部,但毕竟时间上比去年少了66天。在这39部破亿影片中,国产片占了20个席位,春节档热映的三部大片《澳门风云2》《天将雄师》《狼图腾》位居国产片票房榜前三名,具体票房数字分别是9.73亿、7.43亿和6.96亿。可惜的是,这三部戏都没能挤进上半年整体票房榜的前三名,因为进口片在这180天中一下就诞生了三部超过十亿的大片。

 

    4月12日开画的《速度与激情7》以超过24亿的票房高居上半年票房榜冠军之位,也是内地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该片首日豪取4亿的壮举至今仍是其他电影无法触及的。据业内人士预估,《速度与激情7》的票房纪录在今年国庆档到来之前都无法被打破。在这部飞车大片之后,便是5月12日上映的超级英雄电影《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31天吸金14.8亿,是今年的票房亚军。而6月10天才上片的《侏罗纪世界》吸金势头也非常之猛,19天票房接近12.6亿,位居第三。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