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白色物质》导演将拍科幻片 成其英文电影首秀

时间:2015.06.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克莱尔·丹尼斯


    1905电影网讯 曾经拍摄了《不知不觉爱上你》、《日烦夜烦》《35瓶朗姆酒》《白色物质》的法国女导演克莱尔·丹尼斯目前又有新片计划。据悉,她将拍摄一部英文对白的科幻片。故事设置在另一个星系之中,讲述的是一个超出人类认知的故事,而且时间背景被模糊处理了。虽然发生在未来,但是看上去和当下没有什么区别。如果克莱尔·丹尼斯顺利拍摄影片,那么该片将成为她的首部英文对白影片。


    对于克莱尔·丹尼斯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在此之前,她从未拍摄过规制如此宏大的电影。她的电影带有极强的作者电影意味。克莱尔·丹尼斯生于1948年的法国巴黎,她曾为雅克·里维特吉姆·贾木许以及德国的维姆·文德斯等大师担任助理。她的首部剧情长片《巧克力》曾在1988年入选《电影手册》十佳,并在戛纳电影节获得好评。她的最新作品《混蛋》入选2013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从早年间的《巧克力》,到之后的《不知不觉爱上你》、《35瓶朗姆酒》、《日烦夜烦》、《军中禁恋》等,克莱尔一直以显著的个人风格著称。在她看来,这种创作风格并不是刻意培养,而是深藏在DNA中,在拍摄的过程中就逐渐渗透出来了。


    目前,克莱尔·丹尼斯正在与著名的丹麦艺术家奥拉维尔·埃利亚松以及一些宇航员一起进行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编译/云猫猫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