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斯皮尔伯格拍《微型》 作者曾写《侏罗纪公园》

时间:2015.06.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斯皮尔伯格将改编克莱顿小说《微型》拍电影


    1905电影网讯 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将改编迈克尔·克莱顿的小说《微型》,将其拍成电影。梦工厂已经获得了《微型》的版权,克莱顿的妻子雪莉等人将担任影片的执行制片人。

 

    斯皮尔伯格透露:“很荣幸能够得到拍《微型》的机会,对于迈克尔来说,无论是《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还是《微型》中的微缩人,体型在他的小说中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概念。”梦工厂CEO认为克莱顿的小说在全球俘获无数粉丝,经久不衰的魅力有目共睹,而将其遗作搬上大银幕意义非凡。

 

    迈克尔·克莱顿曾就读于哈佛大学,他的小说《死亡手术室》曾获埃德加奖,《仙女座菌株》也曾被搬上银幕,克莱顿还曾监制著名美剧《急诊室的故事》。在斯皮尔伯格将他的小说《侏罗纪公园》搬上银幕后,他的声望达到顶峰,被誉为“科技惊悚小说之父”。

 

    在《侏罗纪公园》、《侏罗纪世界》大获成功之后,改编《微型》拍电影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但《微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蚁人》,因此如何小心与《蚁人》区分并拍出独特新意值得片方仔细研究。

编译/苎节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