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揭秘《大圣归来》:旧瓶装新酒 故事简单不幼稚

时间:2015.07.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okun
3D动画《大圣归来》主题曲MV 陈洁仪再展天籁歌喉 时长:03:26 来源:电影网

3D动画《大圣归来》主题曲MV 陈洁仪再展天籁歌喉收起

时长:03:26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下简称《大圣归来》)将于7月10日上映,目前几轮试映获得的口碑都很不错,该片确实摆脱了国产动画片的一些固有的弊病,也不再是一部简单的低幼电影,非常适合全家人去观看。

 

旧瓶装新酒借用《西游记》框架讲全新故事

 

    《西游记》的故事家喻户晓,这些年无论是动画片还是真人大片,已经被改编了无数次,《大圣归来》其实只是用了其中的主要人物,孙悟空、猪八戒、还没有变成马的白龙,以及幼儿时期、还叫做江流儿的唐僧,但其实人物之间的关系还远远没有发展到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阶段,每个人物的性格也都跟原著里写的没有太大关系,毕竟,让一个几岁大的唐僧去念经讲佛不大现实。

 

    这也是《大圣归来》最讨巧的地方,用观众都很熟悉的框架,去讲一个全新的故事,很容易接受,又有新鲜感。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将近500年,突然有一天被一个叫做江流儿的小和尚无意中给放了出来,原本排外的孙悟空逐渐被江流儿感动,两人在与妖怪的对打中也成为了朋友,期间,以卖萌为主的猪八戒也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而白龙马只是在关键时刻救了江流儿,并未真正化身为马,经典的师徒四人组合独缺沙僧,想必是要留给续集了。

 

    《大圣归来》的基本框架就是落魄英雄被黄毛小儿感化,捉妖过程中再度找回自我、成为大英雄。叙事上是简单的直线结构,没有多余的分支扰乱视线,起承转合基本上也都处理得很好,符合商业片的特质。

 

老少都可看制作精良3D立体效果明显

 

    作为一部动画片,《大圣归来》的故事虽然简单但并不幼稚,主人公是几岁大的小和尚,透过他的视角看世界会更加可爱,寻找师傅、打妖怪的情节设定其实与好莱坞出产的动画大片如出一辙。前半部轻松幽默,笑点密集且毫不牵强,后半部完成一部商业片应有的铺垫、高潮和结尾大战,这样的设定即使是家长带着孩子去电影院,也不会因为无聊而睡着,反而还可以因故事的跌宕起伏而揪心,更何况,这部戏里没有说教的成分,会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从工业角度来讲,国产动画片想要追上好莱坞恐怕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曾经有媒体戏言,我们现在做的动画还都处于“动物脸上没毛”的状态。虽是玩笑话,却也反应出了现实。好在,《大圣归来》中的孙悟空脸上有毛,换句话说,这部电影的制作还算精良,即使能够在一些运动场景上看出不足,但至少画面美轮美奂,颇有点壮丽山河的意味。3D效果也比较精彩,高山远眺、亭台楼阁等镜头都能够看出纵深和层次感,扑面而来的撞击物也时常会出现。

文/wokun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