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谢铁骊追悼会葛优到场吊唁 冯小刚贾樟柯送花圈

时间:2015.07.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谢铁骊追悼会葛优到场吊唁 冯小刚贾樟柯送花圈 时长:04:50 来源:电影网

谢铁骊追悼会葛优到场吊唁 冯小刚贾樟柯送花圈收起

时长:04:50建议WIFI下打开
共39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6日上午,中国第三代电影导演谢铁骊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导演谢飞黄建新李少红江平,演员田华谢芳吴海燕葛优蔡明等人前来吊唁,送这位老导演最后一程。此外,冯小刚贾樟柯李雪健冯巩等人也为这位电影圈的老前辈送上花圈。

 

  6月19日,著名导演谢铁骊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这位在上世纪影坛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导演,曾经执导过《红楼梦》《无名岛》《暴风骤雨》《早春二月》《知音》等经典影片,刘晓庆张瑜、吴海燕、傅艺伟等都在他的作品中大放光芒,他还一手挖掘周迅出道,让周迅从挂历女郎变身影坛新秀。

 

老艺术家田华谢芳到场吊唁 蔡明感激恩师悲痛落泪

 

  老艺术家谢芳、田华、于洋等人都来到现场送谢铁骊最后一程,田华推掉自己的重要活动,特意赶来现场,她表示虽未和谢铁骊合作过,但和他是“同根相连的”。而曾出演《早春二月》的谢芳从外地坐飞机赶来吊唁,她回忆起谢铁骊称其文质彬彬。导演谢飞也表示,谢铁骊在业务和人品方面都教会自己很多。

 

  当天,一身黑衣的蔡明十分悲痛,在采访中几度哽咽,她称是谢铁骊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谢铁骊导演是我的恩师,在我12岁时找我演了第一部电影《海霞》,从那部电影开始我走上了银幕,开启了做演员的人生。没有谢铁骊导演,我可能不会走演员这条路。”虽然只合作过一次,蔡明回忆起谢铁骊还是难忘他对自己的帮助,“谢铁骊导演是少有的温柔的导演,无论是新人还是经验丰富的演员跟他拍戏都不会紧张,他永远会非常耐心。”

 

黄建新李少红追忆谢铁骊贡献 冯小刚贾樟柯送花圈

 

  灵堂上方,写着“沉痛悼念谢铁骊同志”,灵堂四周摆放着冯小刚、贾樟柯、李雪健、冯巩等人送来的花圈。现场,还有不少群众自发赶来悼念谢铁骊,表达自己的哀思。

 

  谢铁骊是中国导演协会的第一任会长,为中国电影做出了很大贡献。当天,导演协会的几任会长也都来到现场,前任会长黄建新在采访中透露,谢铁骊很有学问、为人低调,他为两岸三地电影交流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却很少出来说。

 

  导演协会现任会长李少红则表示:“我今天来有两个身份,他是在我大学毕业跟的第一个导演,还有一个是电影协会的身份,谢铁骊是电影导演协会创始人。”李少红还透露,今年在上海电影节时她就听说谢铁骊身体不太好,和几个导演商量回来后探望,结果就听到去世消息,遗憾没有见到最后一面。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李西叶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