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谊分拆新媒体成立互联网娱乐公司 拟独立上市

时间:2015.07.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猕猴桃

华谊兄弟由王中磊王中军创办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华谊兄弟在2015MIIC大会上正式宣布将分拆新媒体板块,成立独立互联网娱乐公司,并将独立上市。这标志着华谊兄弟作为传统的影视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重大转型举措。

 

  6月15日,华谊兄弟曾发表公告称,为了更好地实施公司关于“互联网+电影+粉丝”的战略,把握机遇,谋求发展,华谊兄弟控股子公司“创星娱乐”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该公司就属于华谊兄弟旗下的新媒体板块,主要负责的项目包括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制作、发行动画片、专题片、电视综艺,经济贸易咨询、投资咨询,以及生产、加工计算机软硬件等,2015年1至4月的净利润约为1178万,总资产已达近1.9亿。

 

  根据华谊兄弟董事胡明介绍,早在2011年,华谊兄弟就引进了腾讯作为股东,2013年收购广州银汉科技进军手机游戏领域,2014年又合并卖座网,把自己11个业务板块整合为3大业务板块,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实景娱乐以及互联网娱乐。“娱乐公司是不是只有成为“BAT”的附属产品或者成为互联网的附属?娱乐公司到底有没有自己独立存在的价值?”胡明表示,华谊兄弟在做“超大电影”、“超红明星”的同时,将分拆出来一个基于互联网基因的娱乐公司,秉承粉丝经济的核心逻辑,让用户成为创作的一部分。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上,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也曾出席了各大以互联网为主题的电影产业论坛,他表示传统影视公司在尊重内容生产者的同时,也要重视互联网思维在如今电影产业中的重要作用。电影节期间,华谊兄弟入股的向上影业也正式成立,并买断了天下霸唱的多部小说版权,其中《死亡循环》也正式进入制作,该片将由娱乐宝共同投资拍摄,并由徐峥担任监制。


文/猕猴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