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丽上班族》众星特辑 周润发视陈奕迅为偶像

时间:2015.07.07 来源:1905电影网
《华丽上班族》“神级阵容”特辑 豪华场景首曝光 时长:01:23 来源:电影网

《华丽上班族》“神级阵容”特辑 豪华场景首曝光收起

时长:01:23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杜琪峰导演,杜琪峰、张艾嘉监制,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王紫逸、郎月婷等联袂演出的《华丽上班族》,将于今年9月18日3D隆重献映。日前,片方发表首款“神级阵容”特辑,除展现影片诞生的来龙去脉,更首次曝光片中华丽场景,在看点和期待值上,无疑印证发哥一席话:“等了20多年,才等到这个机会。”


   张艾嘉表示,当初杜琪峰看过《华丽上班族》舞台剧,就提议要搬上银幕,“但我几乎当他没说,因为他经常讲想拍这样那样的题材,而且我虽然也想把它拍成电影,但从没想过给杜琪峰拍。”岂料刚写完一稿剧本,就立刻被杜琪峰“缠上”,对方除多次追问进展,当她完成终稿,更发现杜sir已耐心地等了三年!对于如此“执着”的诚意,张艾嘉虽未问原因,但凭对杜sir的了解,仍认为故事能吸引他,在于“既讲上班还讲人性,除职场勾心斗角,还有现代环境下人们价值观的转变,我认为他很懂这些。而且我觉得杜琪峰什么类型都能拍,所以很放心把故事交给他。”


   此外,张艾嘉更回忆第一次与周润发谈故事,竟被他“预言成真”。“当时发哥说:‘这部戏(开拍)至少是一年后的事吧。’我还讲‘开玩笑,我们都已经开始准备了。’结果真是一年后。”但转念一想,实质并不意外,“发哥也知道杜导连最小的创意都要做到最好,何况这部戏题材规模都很大,所以他花了很多时间找场地、看布景、盯服装和想道具,甚至物品摆放的位置都先考虑好,加上对角色要求非常高,找的演员都要最符合人物形象气质,等都确定下来,就真用了一年。但为了让观众感受真正的华丽与震撼,都是值得的。”


   事实上,能让发哥、张艾嘉、陈奕迅和汤唯直呼“眼前一亮”、“每天都在期待”、“像做梦一样”、“很有吸引力”等,更因影片将“神级阵容”与“视听震撼”融为一体。特辑中,一层写字楼面积竟堪比足球场,加上大气的办公环境与壮观的上班群体,已充满华丽气场,而诸如地铁、酒吧、商场、咖啡室、健身房、宴会厅等,更是色彩纷呈、如梦如幻。对此,发哥就形容为“不可思议”:“场景风格既‘现实’又‘不现实’,却很好地结合服装灯光和故事内容,我觉得只有杜琪峰和张叔平才能想到这样的创意。”张艾嘉也称,片中场景让杜琪峰也变成“小孩子”,现场拍戏总亲掌摄影机,“就跟小孩子玩耍一样,享受整个过程。”


   同时,罗大佑、陈辉阳的音乐组合,也为“神级阵容”锦上添花,与二人都曾合作的陈奕迅就称,影片音乐“能够触动到我的心里”。此外,eason还透露一个关于音乐的秘密:初与发哥见面,对方第一句话就是“我很喜欢听你唱歌,你是我的偶像。”让他当场“啊”了一声,可见受宠若惊;而发哥听过eason为影片唱的歌曲,更大赞“音乐也棒,唱得也棒,词也写得非常好”。汤唯则表示,能与二人合作很幸运,“没有几个演员能跟这样一班‘音乐高手’一起学习的。”值得一提的是,身为“音乐导演”的罗大佑,此番除现身特辑,更称影片是“很革命性的一部电影”,让观众更加期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