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路向前》定档8.6 导演侯亮大赞陈赫演技

时间:2015.07.13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侯亮和陈赫工作照


    由侯亮执导,陈赫姚星彤常远张颂文等主演的青春爆笑喜剧《一路向前》将于8月6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电影《一路向前》改编自热门青春小说《毕业一年》,讲述了一个爆笑又感人的故事:大学毕业刚满一年的职场菜鸟牛顿((陈赫饰),苦苦暗恋办公室女神姚姚(姚星彤饰),却因姚姚已“名花有主”而不敢追求。于此同时,单位的年轻人突然得到一个天大的好机会:处里要选派一名年轻人去纽约工作。


陈赫剧照


   于是牛顿和心爱的姚姚又成了竞争对手。极品损友卡耐基(常远饰)出手相助,想让牛顿爱情和事业双丰收,最后却让场面如同脱缰野马,一发不可收拾。闷骚老板黎博士(张颂文饰)和妖娆马屁精焦斌(陆海涛饰)明中暗里不断捣乱,让牛顿在职场中晕头转向、甚至头破血流......最终牛顿能否爱情事业双丰收?

    据导演侯亮介绍,陈赫在演技方面早已经超越以往单纯的“耍贱卖萌”。在《一路向前》中,陈赫将一个可爱、善良、甚至有些幼稚的小人物形象塑造得活灵活现、入木三分;戏份方面有喜剧、有情感、甚至偶尔也有小人物身处绝境时的阴暗——相信观众会在职场菜鸟牛顿身上看到不一样的陈赫,也看到工作和生活中自己的影子。
     
    为了真实还原职场小人物的状态,导演侯亮在好几个重场戏中都运用了“运动长镜头”的拍摄手法,一个镜头动辄两三分钟。这种拍摄方式最考验演员的演技——演员不光要准确地完成自己的表演,还要和摄像机的复杂运动配合精准,哪怕有一秒钟的误差,镜头都得重新再拍。


陈赫吊威亚工作照

 
    影片中有一场戏发生在牛顿家,讲的是牛顿带着同事姚姚来家里做客,但是巧遇卡耐基带着陌生女孩前来,然后同事焦斌也搅了进来,最后场面乱成一团,牛顿在心爱的姚姚面前囧态万分。镜头大致是这样的:一开始是城市夜景里的牛顿家全景,之后摄像机从牛顿家外穿过一扇大窗户进入牛顿家内部,摄像机一直紧跟着演员的走位——先从一楼的焦斌摇到到二楼(牛顿家是简易的复式结构)的牛顿和姚姚,两人的戏份过后又跟着牛顿来到一楼;这时卡耐基从大门进来,摄像机就跟着卡耐基来到二楼,卡耐基在这里跟陌生女孩亲热时,牛顿上楼......在所有演员的表演完成后,摄像机从窗户拉出来看到整个屋子。
   
    导演侯亮说,这场戏的重心在陈赫饰演的牛顿身上。实拍时总共拍了七条,无论哪一条陈赫都表现出色——出问题的都是其它原因。这一点让主创和工作人员们对陈赫的演技都感到惊讶、乃至敬佩不已。这条运动长镜头后来因为审查原因,中间的一部分被删掉,变成了两个镜头。即便如此,观众还是能体会陈赫等主演的精彩表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