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暑期档前半程吸金52亿 三部外片贡献约四成票房

时间:2015.07.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暑期档前半程吸金52亿 三部外片贡献约四成票房 时长:01:39 来源:电影网

暑期档前半程吸金52亿 三部外片贡献约四成票房收起

时长:01:39建议WIFI下打开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暑期档从6月到8月历时三个月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今年暑期档已经过半,截至7月15日晚,内地票房在这45天内超过了52亿,比去年同期多了6个亿。暑期档开画的新片中,共有9部票房过亿,进口片占了三部,分别是《侏罗纪世界》《末日崩塌》《分歧者2:绝地反击》,三片的票房总和超过21.6亿,占据暑期档前半程总票房的四成还要多。


前半程状态不佳吸金52亿 7月中旬将迎来最高峰


    如果按照内地全年票房每年30%的增幅来计算,今年暑期档前半程实际上是负增长,2014年同期的内地票房收入是46亿,今年则是52亿,只上涨了13%。确实,暑期档已经走过的这一半路并不算好,尤其是国产片,更是一直萎靡不振。


    五月向来都是进口片的统治时期,今年,进口片的优势从四月中旬一直持续到了六月末。进入暑期档,《末日崩塌》和《侏罗纪世界》这两只“好莱虎”拦在路上,其他影片都被压制了。在这样的情况下,6月26日上映的《横冲直撞好莱坞》自然被寄予了双重希望,一来拉动大盘令暑期档火爆起来,二来率领国产片大放异彩,可惜的是,该片的票房成绩并不理想,截至7月15日晚,只获得了3.2亿票房。


    在《横冲直撞好莱坞》之后,便再也没有一部好莱坞大片上映,国产片开始畅行无阻,本应疯狂吸金,却依旧不温不火。《道士下山》《我是路人甲》于7月2日一起上映,可由于两部电影自身的原因,内地周票房依旧呈现出下降的趋势,暑期档还是没能热闹起来。


    直到7月第2周,《小时代4:灵魂尽头》(以下简称《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这两部青春片携手入市,才终于将周票房拉到了10亿高点。上映7天,《小时代4》吸金过4亿,同时,该系列四部影片的累计票房超过了17亿,稳居华语系列电影票房榜首。


    就在《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联手吸金、且口碑都不好的情况下,一部国产动画片横空出世了,这就是《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电影在7月10日的首日排片量不足10%,票房只有1800万,次日的排片量依旧如此,票房却上涨至3000万,上映第四天,该片的排片量较最初翻了一倍,并开始占据单日票房榜冠军宝座,力压上面提到的两部青春片。据不完全统计,《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上映6天,累计票房约为2.59亿。


    终于,大盘在《小时代4》、《栀子花开》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这三部电影的带动下开始回暖,暑期档也有了些激烈竞争的样子。不过,最白热化的阶段还要等到7月第3周,《捉妖记》《煎饼侠》先后开画,有望将周票房带上最高点。


2015年暑期档前半程票房过亿影片:(数据统计截至7月15日)

排名

片名

上映日期

类型

累计票房(万元)

1

《侏罗纪世界》

6月10日

科幻

142200

2

《末日崩塌》

6月2日

灾难

62580

3

《杀破狼2》

6月18日

动作

56000

4

《小时代4:灵魂尽头》

7月9日

青春

44670

5

《道士下山》

7月2日

武侠

39820

6

《栀子花开》

7月10日

青春

35250

7

《横冲直撞好莱坞》

6月26日

喜剧

32250

8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7月10日

动画

25900

9

《分歧者2:绝地反击》

6月19日

科幻

12000


3部进口片扛起半壁江山 科幻、青春题材受欢迎


    从6月1日至7月15日,内地影市新开画的影片中共有9部票房过亿,进口片只有三部,分别是《侏罗纪世界》、《末日崩塌》和《分歧者2:绝地反击》,但它们的票房总和却达到了21.678亿,占暑期档前半程总票房的41.7%,可以说这三部戏就扛起了半壁江山。其中以《侏罗纪世界》为首,14.22亿的票房稳坐冠军之位,该片也是今年内地票房榜的第三名。《末日崩塌》以6.25亿的票房排在暑期档票房榜第二,1.2亿的《分歧者2:绝地反击》垫底,位居第九。


    暑期档前半程票房榜的第三名至八名都是国产片,季军是动作片《杀破狼2》,6月18日上映,票房暂时停留在5.6亿,接近收官,基本已无上涨幅度。接下来的影片分别是《小时代4》、《道士下山》、《栀子花开》、《横冲直撞好莱坞》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从这份榜单不难看出,科幻动作和青春这两种题材依然非常受观众的欢迎,9部电影里有3部都是科幻、动作片,排名第五的《道士下山》是武侠片,但其实卖点也是动作。两部青春片《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自不必多说,只有《横冲直撞好莱坞》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题材上还算略为少见,一个是喜剧一个是动画片,当然也是比较成熟的类型片。

视频/任杰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