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光线上半年业绩降低 下半年大片多盈利有望增长

时间:2015.07.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光线下半年有多部重要影片上映


    1905电影网讯 光线传媒于7月15日晚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整体净利润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预计非经常性损益为990万元。

 

    业绩预告中显示,光线传媒在2014年上半年盈利1.0245亿,今年上半年预期盈利则在7684万元至9733万元之间,降低幅度徘徊在5%至25%,具体数字还要等详细的半年报出来后才能得知。对于利润降低的现象,光线给出的原因是:公司去年同期无银行贷款,而2015年上半年委托贷款和短期融资券金额较大,财务费用大幅增加以及影视剧项目较少,电影成本增长,电影毛利较上年同期减少。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光线投拍了不少成本较高的影片,目前这些电影都还没有上映,成本未收回,自然没有利润;而且还向银行贷款,这一点是2014年上半年没有做过的。

 

    上半年光线投拍电影数量虽多,但由于上映时间分布不均,几乎全部集中在下半年,所以影业方面的收入也不高。业绩预告中明确指出,今年下半年光线将有超过十部重点影片陆续上映。比如徐峥自导自演的第二部作品《港囧》,就将于9月25日上映、主打国庆档,因前一部《人再囧途之泰囧》以12.66亿的票房稳坐华语片票房冠军宝座长达两年半,所以《港囧》从开拍到今一直都备受期待,有望成为光线今年最为赚钱的项目。到了贺岁档邓超执导的《恶棍天使》和多家大公司共同投资的《寻龙诀》将与观众见面,此外,光线还有《新步步惊心》《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以及多部动画片都将在下半年上映,拉升公司整体票房收入。

 

    除了下半年会集中上映一批电影,光线传媒还表示,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也已到账,上半年的借款已经归还,短期融资券也会在第三季度还清。对于2015年的全年业绩,光线传媒很有自信地在预告中写出“较去年会有稳定的增长”。

文/观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