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渤称后悔错失《烈日灼心》 姜文等怒赞曹保平

时间:2015.07.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27日,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片《烈日灼心》在青海西宁进行展映,影片导演曹保平、影评人史航,以及本届青年影展的形象大使黄渤出席了映后见面会。姜文、戴锦华、严歌苓曹久平等也观看了此片,并给出了超高评价。姜文表示第一次看曹保平的电影就想回家把他所有的电影都看一遍,黄渤更是后悔当初因为档期原因没能参演该片,同时表示邓超段奕宏郭涛三位影帝当之无愧。

 

《烈日灼心》尺度新突破 曹保平称审查已日渐宽容

 

    《烈日灼心》改编自女作家须一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讲述了三个身份各异的结拜兄弟共同抚养一个孤女,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在巧合之下牵扯出一桩惊天大案。谈到影片的拍摄初衷,曹保平说:“我拍电影的标准是,一定要有一个态度,故事一定要极端。这个题材的情节很强,人物很复杂,背后也有一些我想说的意思。”

 

    影片中不仅有邓超和吕颂贤的男男激情戏,还有注射死刑这种极少在大银幕上看得到的桥段,对此曹保平坦言:“大家不要以为有点风吹草动天就塌了,其实我们的审查制度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它是服务于故事讲述和人物关系,就没有什么一定不能出现的。”此外,史航还表示片中郭涛有几场戏表现出强烈的疼痛感,包括他在受刀伤之后自己为自己缝针,而邓超扛起郭涛去医院时的动作分解也非常真实。曹保平笑说:“那个没法儿不真实,郭涛当时也不锻炼身体,实在太胖了,没人抗得动他。”

 

黄渤后悔错失《烈日灼心》 姜文:回家要恶补曹保平电影

 

    “这个剧本我看过,我看完电影就特别后悔,为什么我当初没有演。整个电影呈现出一种成熟的气息,包括类型片的独特性,包括演员们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香味儿,真好。”黄渤透露,曹保平在筹备《烈日灼心》时也曾与自己洽谈过郭涛饰演的那个角色,后来是因为档期原因没能加盟,“我现在想想真是郁闷,当时到底干啥去了?怎么就没拍这个戏呢?”不过曹保平也安慰黄渤说:“没事儿,我已经给你准备了新剧本,咱们再来。”

 

    作为本届青年影展的评委会主席,姜文也在台下观看了《烈日灼心》,并表示:“我没看过曹保平的电影,但是这个电影真好看,我回家就准备把他的电影都看一遍。”姜文还说:“这几个演员演得也真好,他们怎么不找我来演啊?我有那么老吗?”此前邓超、段奕宏和郭涛凭借此片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影帝,李少红在看完片之后也直言三位影帝当之无愧,戴锦华也毫不保留地称赞道:“曹保平已经蔚然成大家,电影做得好看,但是不媚俗,值得恭喜。”

 

    电影《烈日灼心》将于8月27日正式上映。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