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震云《我不是潘金莲》立项 《熊出没3》曝剧情

时间:2015.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29日,2015年7月上旬电影局全国电影剧本立项、备案公示发布。继5月《一句顶一万句》立项后,由刘震云另一部小说《我不是潘金莲》改编的电影也出现在了备案公示中,并更名为《我叫李雪莲》。此外,刚刚被《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夺去最卖座国产动画片名头的《熊出没》系列,这一次也正式曝光了影片第三集《熊出没之熊心归来》的剧情。而立项合拍片当中,由黄晓明主演,目前正在热拍的《大唐玄奘》赫然在列。

 

刘震云小说《我不是潘金莲》立项 更名《我叫李雪莲》故事换血

 

    此前,刘震云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将自己的小说《我不是潘金莲》搬上大银幕。2014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他还曾确认自己的好友,著名导演冯小刚将会执导这部影片。不过今年5月,刘震云的另一部小说《一句顶一万句》却抢先出现在电影局的立项公示当中,并传出消息将于11月正式开拍。但刘震云也坦言,冯小刚能否加盟《一句顶一万句》是个未知数,而此番《我不是潘金莲》项目曝光,则让两位老搭档再次携手充满了可能。

 

    公示中,电影版《我不是潘金莲》更名为《我叫李雪莲》,而从披露的故事梗概来看,内容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虽然仍以女主角李雪莲打官司为线索,但小说中因为假离婚生二胎而被丈夫污蔑水性杨花,从而踏上上访之路的桥段似乎有所删改,而是将通过幽默的方式和一个个生动的细节来揭示“依法治国”的必要性。

 

    除了刘震云的小说外,作家刘同的作品《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也将被光线影业投拍。剧情显示,这又是一部励志青春片。而另一位青春文学作家八月长安的《你好,旧时光》也将被搬上大银幕。

 

熊大熊二寒假档再度出没 第三集《熊出没之熊心归来》剧情曝光

 

    这个暑假,一部《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让国产动画片市场再次重现生机。截至发稿时,该片票房已经突破7亿大关,如此辉煌的战绩,早已将曾经位居国产动画片票房榜首位的《熊出没》远远甩在了身后。不过本期立项中,熊大熊二再度卷土重来,该系列第三集《熊出没之熊心归来》的剧情也正式曝光。相信不出意外,它们将连续第三年在寒假档与小朋友见面。

 

    《熊出没之熊心归来》中,熊大貌似将开启一段崭新的旅途:“遭泥石流冲走的熊大被马戏团所救并收留。成为马戏明星开始新生活的熊大,面对森林动物神秘失踪的危机和马戏团背后的秘密将作何选择?继续安逸的明星生活?还是为了自由而战?”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